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癌末志工/癌末志工 服務花博忘病痛

花博昨天開始舉行感恩周,歡迎志工回娘家,罹癌末期的志工葉重宏分享當志工的快樂體驗。 記者鄭超文/攝影
花博昨天開始舉行感恩周,歡迎志工回娘家,罹癌末期的志工葉重宏分享當志工的快樂體驗。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花博精采落幕,感恩周今天登場,慰勞花博上萬名志工在171天的付出,其中一名志工葉重宏,罹患末期口腔癌,仍澆不熄服務熱忱,歷經7次化療、35次電療,休養期間仍在花博服勤逾600小時,令人感動。

感恩周後,5月2日後花博將封園整修,花海區也會陸續移除,換上灌木或觀葉植物,14個場館中,除流行館外,其餘都將留下,花博園區將規畫為「花博紀念園區」。

葉重宏的口腔細胞,在化療過程中壞死,失去分泌唾液功能及味覺,曾經長達半年都無法正常吞食,只能依賴鼻胃管進食,人生變黑白,病情受控制後,他加入花博志工服務的行列;他說,雖然飽受病痛折磨,但能到花博當志工,「人生又變成彩色的! 」

葉重宏現在仍需定期回醫院接受治療,但只要是他的班,一定準時出勤,他說,「甘願做、歡喜受」,讓他忘了病痛。

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上午親至花博新生園區志工服務站慰問以及表達感謝之意,現場仍有70多位志工上班,志工站內貼滿相互打氣、鼓勵的小紙條,雖然花博已經畫下句點,志工們仍為士氣高昂,為最後的花博感恩周繼續堅守崗位。

花博營運總部發言人馬千惠表示,今天起至5月1日為花博感恩周,預計約有30萬名服務志工、園內外工作人員、北市府員工可進場參觀花博,每人須憑特製入園券「對號」入園,每天有5萬人入園參觀,花博雖然落幕,上午仍有數千名志工家屬入園。

口腔 化療 鼻胃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