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願宿疾得癒 健康呷百歲

【聯合報╱余予/新北市板橋】

新春伊始,我的三願,是宿疾能夠痊癒,縱然不全好轉,不惡化嚴重,日子好過,就如意矣。

痼疾之一是慢性支氣管炎喘咳病。醫學上稱謂「肺阻塞症」。以前常遽發住醫院治療,苦不堪言。在妻子照料下,食補與藥療並重,這幾年來,嚴重發病較少。保健得宜,宿疾有起色,甚幸甚幸。

注意保暖,不著涼,是喘咳病患者最著重事項。傷風感冒大忌,否則病情加劇,活受罪。我外出備加保溫,常戴口罩,防冷風、灰塵、煙薰。

人老發福,有輕微糖尿病,怕病重併發症,飯前藥飯後劑定服之。吃食方面,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少吃,太甜的飲食也少進口。

每天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運動是糖尿病患者保健良方。我常走路健行。配合飲食調節,三個月追蹤查察的血糖指數,不算很高。即糖尿病未日趨嚴重,全靠保健與服藥,相得益彰。

老男人的專有病,前列腺肥大,我亦罹患。八十多矣,不宜手術治療。服藥使排尿障礙改善,小便拉得出來,晚間不頻尿,就已見功效。日後還要追蹤PSA(攝護腺表面抗原),使「砍殺爾」(癌英文譯名)不立即要命,就功德圓滿。

再保健得力,身心增強,老男人長壽,仍可預期。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