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多虧捐血人 捱過產房血崩

【聯合報╱李張亞英/嘉義市】

每次看到捐血車,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感激。我體內除了有父母的「血」,還有來自熱心捐血者的血。40年前,倘若不是那3千c.c.的血,恐怕早已命喪黃泉,孩子們也沒有我這個母親了。

婚後每年懷孕,增「產」報國,三年三胎,第四年更生下「雙胞胎」。昔日產前還不流行照超音波,遇到沒有經驗的醫師,產前檢查沒有發現我懷的是雙胞胎,直到臨盆,孩子提前來到,醫師接生了一個,發現我肚子裡還有一個,才說是雙胞胎。

我原本身體就虛弱,嚴重貧血,經常頭暈眼黑,加上緊張、血崩,大量出血,同病房的人都說好可怕。當場我昏了過去,嚇壞了醫師和護士,緊急輸了3000c.c.的血,才挽回小命。

接受了3000c.c.的血,讓我全家老少,感激涕零!我念茲在茲,跟外子吵著也要捐血,因為種種原因,一拖再拖。

直到我去捐血,才發現我是B肝帶原者,讓我懊惱不已。

我不能捐,孩子們總可捐吧!他們有打疫苗,不再帶原,孩子代替我捐血,回饋社會,與有榮焉。

超音波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