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地震水災 看到同胞愛

【聯合報╱林尚賢/中市西區】

台灣人一向充滿愛心,印象中有二次大規模民眾響應捐血活動,一次是十餘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一次是前年的八八水災。

九二一大地震的震央在中部地區,那時我是台中捐血中心固定分離式血小板捐血人,地震當天早上,因為家裡還算堅固並無大礙,整個中部地區停電停瓦斯,索性就到附近的捐血中心看看。到了捐血中心,嚇了一跳,捐血車下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準備捐血。整個台灣,除了災區以外,各地捐血車也都擠滿捐血人潮,大家都想盡自己一份心力,救助同胞。

前年八八水災,百年風災對南部地區造成巨大災難,南部例行的捐血活動也受到影響,有網友發起北血南送活動,短短時間有無數網友響應,不但紓解缺血壓力,也讓捐血中心血液爆量,使捐血中心出面呼籲,不要短時間前來捐血,建議養成固定捐血的習慣。

捐血活動受到天候影響,每年寒暑假總是血液短缺,希望大家定期捐血,讓需要輸血的病患能夠平安與放心。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