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感念捐血 傳愛助人

【聯合報╱趙翠英/新北市新店】

生完兩個女兒後,決定不再增產報國,沒想到事隔五年,卻意外懷孕。要不要把孩子生下來?內心掙扎許久,外子說:「孩子既然願意跟著我們,就生下來吧!」

臨盆那天,護士把孩子抱到我身邊說:「太太,恭喜您生個男孩。」我還在興奮之際,醫師突然說:「不好了!血止不住。」

那時,我只聽到醫師急促地呼叫:「快!快!快!棉花、紗布。」產房裡傳來雜沓的碎步聲,還有金屬、刀械的碰撞聲,我正疑惑著,這時醫師用力壓我的腹部,就聽到一陣陣像是水龍頭沒關似霹哩啪啦的流水聲,止不住的流到一個容器裡。

我全身無力,頭也昏沉沉,好像隨時會昏厥,醫師忙了一陣子對我說:「妳血崩了,必須在產房觀察,如果還在流血的話,就得馬上動手術。」我害怕極了,內心不停禱告,生怕從此再也見不到家人。後來我昏睡過去,不知過了多久,還好醫師說已止血,不用動手術了。

出產房後,醫師說要為我輸血,當一袋袋鮮血注入我身體,內心非常感激陌生的捐血人,在我危急的時刻,用他們的鮮血,救活我的性命。為了感念熱心捐血人,孩子出生後,我和外子開始認養國外學童,至今已認養了七位,雖然為數不多,只想在獲得幫助後,也能貢獻棉薄之力,來幫助需要的人。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