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短髮快步認真…母親的護士形象

【聯合報╱陳逸儒/北市文山】

每當看到電視劇中護士披頭散髮、足蹬高跟鞋,成天閒閒沒事幹,只知塗脂抹粉,心中就不平。母親是位護士,一頭短髮,戴著護士帽,勤讀醫學書籍,做事一絲不茍,疾步行走又上班超時,是她給我們的護士印象。

小時候,父親帶著我們兄弟到醫院探望母親,只見白衣天使推著醫療車,打針、換藥、寫紀錄、做報告、送病人做檢驗或動手術,一刻不得閒,萬一病人需急救,以跑百米速度推著急救車衝入病房景況,只能用人仰馬翻來形容。

小一時,母親升為護理長,她總是清晨四時就埋首書堆,專業的執著獲得醫師信任,母親管理的病房總是滿床,晚上接到求助電話,匆忙回醫院也成家常便飯。

別以為家有白衣天使,全家病痛可立即得到無微不至的處置,見慣重大傷病,割到撞到、擦傷破皮等,在她們眼裡根本稱不上傷口,一句「自己去拿藥擦」,通常是我們最常得到的醫療照顧。

自有記憶,母親髮型沒有太大變化,她那群同事們為了方便戴護士帽,清一色都是「男孩子頭」,走路速度一個比一個快,聊天內容離不開醫療處置。

母親退休了,而我每當見到短髮快步,神色嚴肅的中年婦女,親切與敬畏之情油然而生,這是和護理人員相處40年後遺症吧!

重大傷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