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門診到住院 好護士助闖三關

【聯合報╱林友仁/北縣新店】

我去年底得了「前列腺炎」,高燒近40度,從家醫科門診,急送急診部,再由急診住院,在「闖三關」過程中,全賴護理人員愛心服務,始能逃過一劫。

當時在家醫門診,護士及時讓我提前就診,大夫經肛診就確定為急性前列腺炎,即時開了會診單,若無護士急召志工推著輪椅趕急診部搶救,我可能在門診外便休克了。

到了急診,大夫看了會診單,見病情明確,雖一時連絡不到泌尿科大夫,仍然由護理人員為我在留置區注射抗生素,三天後得到病床通知,入院治療,這三天全賴急診護士照顧, 她們視病如親,令我印象深刻。

住院10天中,護理人員知我已92歲,且有嚴重退化性關節炎,行走不穩,故而特在病床上方掛上「慎防跌倒」牌子示警。

當我必須掛上尿袋的時候,護理人員更是一聲聲「伯伯!下床解大號時,要小心,怕您跌倒呀。」

如此的任勞任怨兼具愛心服務態度,讓我存心感念萬分。

前列腺 關節 泌尿科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