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戰亂兄弟離散 居台60年互不知

【Upaper╱記者連線報導】

台北縣83歲榮民譚行春,和哥哥在戰亂中失散60多年,二人來台後不知彼此住在隔鄰縣市,直到9年前哥哥過世,他才知道哥哥死在台灣。譚行春昨天獲桃園法院判決擁有哥哥一戶眷村房子的遺產,他表示,和哥哥住在隔鄰縣市,卻未能團圓,讓他很難過。

桃園地院調查,民國36年哥哥譚行義隨國軍離開河南老家,四處征戰,從此未和家中連絡,譚行春兩年後被共產黨抓兵打韓戰,民國42年他選擇投奔自由來台,成了反共義士,編入國軍,民國65年退伍後落腳板橋市娶妻生子。

譚行義也隨軍來台,沒結婚,退伍後住進桃園縣榮民之家,但經歷戰亂,兄弟二人都沒想到彼此還活著。兩岸開放後,譚行春和大陸老家取得聯繫,老家也不知道哥哥在台灣,直到9年前外甥通知他「退輔會告知譚行義過世,留下一戶房子,要家屬處理遺產」,譚行春才獲知哥哥死在台灣。

譚行春曾到台北縣迴龍的軍人公墓祭拜哥哥,萬分感傷,對哥哥的容貌已記憶模糊,由於哥哥未婚,譚行春成了第一順位繼承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