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單親媽年年捐款 幫420名單親母親

陳楊麗蓉(右)年年捐款幫助,令單親媽媽感動不已,泣不成聲。
記者劉金清/攝影
陳楊麗蓉(右)年年捐款幫助,令單親媽媽感動不已,泣不成聲。 記者劉金清/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金清/新營報導】

76歲的陳楊麗蓉年輕時守寡獨力撫養兩個女兒,深知身為單親媽媽的辛酸,家境改善後,她轉而扮演單親媽媽的活菩薩,每年丈夫忌日時捐款幫助10名同樣遭遇的單親媽媽,39年來已有420人受惠,捐助金額高達650萬元。

昨農曆7月23日是陳楊麗蓉丈夫的忌日,她循例捐款幫助10名單親媽媽,20名曾接受慰問金的單親媽媽自動前來縣政府大廳表示謝意。

談起昔日孤苦無依,獨力照顧兩個女兒的艱辛,陳楊麗蓉一度哽咽,在座的單親媽媽也不禁紅了眼眶,有的泣不成聲,陳楊麗蓉輕輕地拍她們肩膀,安慰「要堅強。」

「單親媽媽沒有悲觀的權利,一定要堅強站起來。」陳楊麗蓉深深體會單親路上的孤寂與坎坷,她勉勵單親媽媽們「擦乾眼淚,保持樂觀與勇敢,天總是會亮的!」

「我們是弱勢的一群,她很能體會我們獨力照顧小孩的無力與寂寞心情。」李佳蓉、黃秀玲對陳楊麗蓉伸出援手,心中有滿滿的感恩。

「這條路不好走,但是我們一定要勇敢走下去。」曾獲幫助的洪瑞芬如此說;另一位單親媽媽林玄也說,接受人家幫忙並不可恥,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回饋。

台南縣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說,民國61年起陳楊麗蓉捐給每位單親媽媽1萬元,5年前提高為3萬元,39年來已有420人受惠,捐助金額已達650萬元,家扶中心明年將邀受幫助的單親媽媽回娘家。

這段期間,節衣縮食的陳楊麗蓉不斷參與社會公益,認養貧童、捐建館基金、助學金、探訪低收入戶老人等,捐出1000萬元成立「寒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周明泉說,銀行利息驟降,陳楊麗蓉每年都在吐老本,但她堅持走下去,籲請善心人士慷慨解囊,讓愛傳承下去。寒梅基金會電話(06)6323041。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