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屏基安寧園遊會 家屬感恩

屏基安寧傳愛抗癌園遊會,屏基董事長劉侃(右二)簽署安寧心願卡。 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基安寧傳愛抗癌園遊會,屏基董事長劉侃(右二)簽署安寧心願卡。 記者劉星君/攝影

【聯合報/屏東報導╱記者劉星君】

屏東基督教醫院推動安寧療護15周年,昨天在屏東千禧公園舉辦「安寧傳愛抗癌園遊會」,免費提供闖關篩檢,並邀請曾接受安寧療護的病人遺族到場分享在安寧病房的日子,場面溫馨感人。

林小姐的媽媽今年5月住進屏基安寧病房。林小姐坦言,一開始以為「安寧病房是等死的地方」,但在安寧病房的日子,醫護團隊減輕媽媽疼痛,引導她說出對母親感恩,「讓我度過難忘的母親節」。

林小姐回憶,媽媽走的那天,安寧護理人員及志工幫媽媽畫好淡妝讓媽媽美美的離開人世,林小姐希望協助推廣安寧療護,將安寧的好講給大家了解。

46歲黃媽媽,她的丈夫罹患口腔癌6年多,今年7月住進安寧病房,透過安寧團隊協助下,讓已經無法說話的丈夫,用筆寫下對妻子的愛與感恩,黃媽媽一輩子永難忘懷。

屏東基督教醫院從今年初推動4大癌症篩檢,健檢中心督導廖玉貴指出,到目前為止,屏基已完成4000人大腸癌篩檢、1500人口腔癌篩檢、3000人乳房攝影、2000人子宮頸癌篩檢,其中有11人發現乳癌、3人發現大腸癌、2人發現口腔癌,昨天共有383名民眾完成闖關篩檢。

口腔 安寧病房 安寧療護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