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宏達電戒菸班 拯救18年老菸槍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估算,月領4萬元的員工,若趁上班時段抽菸,以一天4根、每根15分鐘計算,每天花在解菸癮的時間就占了1/8,1年下來,因為工作中吸菸造成的成本耗損多達6萬元。

國健局副局長趙坤郁說,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後,職場吸菸率已從20%小幅下降到18.2%,但平均每5、6名員工裡,仍有1人抽菸。

至於二手菸的暴露率,則從26%降為14%,平均每6到7名員工,就有1人暴露在二手菸裡。

為鼓勵企業推動職場戒菸,國健局昨天邀來台灣大哥大、宏達電子等企業代表現身說法。以宏達電子為例,舉辦為期1個月戒菸班,就同時號召73人戒菸,平均菸齡長達12年,戒菸成功率達5成3。

宏達電子公司36歲的馬先生,菸齡長達18年,他以「不下國父革命10次」形容自己戒菸次數,這回總算戒菸成功。不過,他的最大收獲是菸齡長達一甲子的80歲父親,也跟著戒菸。儘管父親沒能徹底斷了吸菸習慣,但從過去一天1包減少到一年不到1包,在他看來「也算戒菸成功」。

國健局估算,企業幫員工戒菸,省下成本相當可觀。若一名月領4萬元的員工每天在上班時裡抽4根菸、每根花15分鐘,一年下來企業就要支付6萬元的成本,若一家大公司裡有2百名員工抽菸,每年就要耗損1千2百萬元。

聯合新聞網提醒你 吸菸有礙健康

戒菸 吸菸 抽菸 二手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