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讀者分享/美女醫師上報後… 他,治好男人的痛

圖 / 詹雅婷
圖 / 詹雅婷

【文/Justin Wu】

每個人的人生當中都有許多貴人,對我而言姜宜妮醫師是我人生其中一位貴人,因為她不僅醫治了我的病痛,也安撫了我過去對手術恐懼的心靈。

向姜宜妮醫師就診的次數不多,對她的感覺是個溫柔優雅,說話輕聲細語的人。雖然話不多,不過只要是和泌尿科相關的問題,她總是會盡自己所能專注聆聽病患的症狀,去詳細檢查出問題並且針對症狀給予病患最好的醫療品質。

回到主題,是什麼因素讓我從台北搭車到署立基隆醫院掛她的泌尿科門診呢?這要從我本身的一些狀況開始說起。其實包皮清潔一直以來困擾我許久,即使每天洗澡都有清洗它以及照顧它,然而不論我怎麼清洗它,它總是容易反覆發炎,最後在皮膚科醫師的鼓勵下,我開始尋找泌尿科醫師,準備把煩惱已久的問題一次搞定,那就是把包皮給割了。

正當我開始想尋找泌尿科醫師時,剛好有一則新聞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最近多了一位新的泌尿科醫師,看了新聞報導後發現她的評價挺不錯的。經過再三考量,和老婆討論後就決定到基隆去看診,這種行徑老實說連我都覺得很瘋狂。

在網路上預約初診掛號後,五月二十一日就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前往署立基隆醫院。在醫師透過儀器細心的檢查之下,診斷出有靜脈精索曲張的情形,不過這個還沒到需要動手術的狀態,反而是包皮的部份,因為檢查時確定包皮有反覆發炎的情形,於是和她約好四天後就準備做包皮環切手術。

五月二十五日手術當天一早五點半就起床了,或許是緊張的關係,這兩天居然連續腹瀉了三次。時間差不多之後就前往署立基隆醫院,到急診室的三樓手術室報到,櫃檯的護士把所有的資料讓我再確認一遍後,護士就讓我換上手術衣和拖鞋準備進入手術室。

姜宜妮醫師先跟我說大概的流程後,隨即拿刮鬍刀把我的毛全部刮除,刮下去的第一刀感覺挺刺挺不舒服的,隨著醫師熟練的技術三兩下就把毛給剃光,然後再將手術部位徹底消毒後,就剩下光溜溜的小弟,躺平準備挨刀。接著準備上最恐怖的麻醉針,我特地要求醫師讓我有深呼吸的機會,在我深深的吸一口氣後麻醉針就打下去了……

一開始是拿著筆先畫大概要割的長度,隨即就開始動手了,或許是因為麻醉的因素,我沒有感覺到疼痛,就這樣差不多半個小時之後開始聞到燒焦味,可能是止血用的吧,剩下最後的步驟就是縫線,縫線不曉得是沒有打麻醉針還是怎樣,只要縫線就特別的痛,這前後也不曉得像打了多少次麻醉針的,好不容易最後一針縫完,最後醫師再幫我握緊止血十分鐘,瞬間整個人鬆口氣,我終於解脫了。

傷口護理這段時間最辛苦的就是換紗布、傷口腫脹及早晨勃起的疼痛(尤其是沒拆線的狀態時像是肉塊被撕裂般的疼痛),不過在醫師的指導和護理下也開始慢慢的復元,醫生除了細心之外也有同理心,這麼好又熱心的醫師恐怕已經不多見了。

其實醫師所需要的就是病患的信賴,在一段醫病過程的關係當中, 是需要靠信賴才能夠進行整個環節。我很欽佩姜宜妮醫師對病人的付出。她親切的對待病患,讓我感受到了視病猶親,同時也是一位很有醫德的好醫師,在此獻上真摯的祝福。

感動之外還是感動,在每個人的人生當中都有許多貴人,無庸置疑的姜宜妮醫師也是我人生當中的一位貴人,由衷感謝他的關懷。

Justin Wu的個人網誌:極地之夢 http://blog.udn.com/justinuk

※延伸閱讀》

‧尿科美女醫師 男病患兩樣情

‧「脫褲我看看」 泌尿科女醫門診爆滿

泌尿科 包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