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8屆醫奉獎/守護烈嶼45年 工友林德明獲獎

林德明拿著以前年輕時期的照片,細數一路走來的足跡,相當感恩。
林德明拿著以前年輕時期的照片,細數一路走來的足跡,相當感恩。
記者蔡家蓁/攝影

第28屆醫療奉獻獎今進行頒獎典禮,頒出首位台灣籍的非醫護人員,他是烈嶼鄉鄉公所的工友林德明

林德明雖然不是醫師、不是護理師,但舉凡接生、掛號、拿藥、轉診、後送、申請福利資源等都有他的身影;在過去烈嶼砲聲轟轟的日子,他和工作夥伴甚至學會辨識砲聲,一判定砲聲較遠就衝出去救人,守護烈嶼45年至今,令人動容。

林德明出席頒獎典禮時眼眶泛紅,感性卻毫不居功。他說,我是個讀書很少的人,可是大家都對我很好、對我相當尊重,同仁、鄉親、長官都教導我很多,因此這個獎應該是我們衛生所團隊共有的。

林德明特別拜託主持人留給他一段時間邀請大家到烈嶼玩。他說,列嶼離大陸很近,每年有一次長泳活動可游向大陸;當地的芋頭非常有名,很綿、很香,「歡迎大家來找我泡一泡茶,到了烈嶼說要找阿明就可以了」。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