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南半球醫界台灣之光 巴拉圭任命台籍醫師為處長

陳擴憶醫師(中)父母親的合影,他感謝父母親的積極栽培,他們重視子女的教育,給子女很多發揮的空間。圖/陳金營提供
陳擴憶醫師(中)父母親的合影,他感謝父母親的積極栽培,他們重視子女的教育,給子女很多發揮的空間。圖/陳金營提供

在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宣誓就職滿二週後,新任衛福部長馬索雷尼正式任命來自台灣新竹縣關西鎮的陳擴憶醫師,出任巴拉圭衛福部全國腎臟醫療管理處長一職,主管巴拉圭腎臟醫療體系建置、審核、督導與管理,此一任命案,將有助於強化台巴醫療交流及各項合作計畫。

陳擴憶在民國70年到巴拉圭求學,年僅國中的他不懂西班牙文,得克服環境適應,還要學習全新的語文及文化挑戰,一路念到醫學系。陳擴憶說,所唸的亞松森大學醫學系,成立超過百年,教學嚴格著稱,「求學歷程很艱辛,曾想過放棄,但父母、家人不斷鼓勵下,決心完成學業」。

陳擴憶成為亞松森大學醫學系第一位的華裔畢業生,專攻腎臟移植醫學。因為來自台灣,以往中華民國總統出訪巴拉圭的醫護前置作業安排,陳擴憶會從中建議、規劃與協調。台灣醫療團到巴拉圭的外交推展工作,在他具醫學背景的溝通與協助下,順利完成增進邦誼的目標,為台灣的外交貢獻許多。

陳擴憶目前在亞松森大學醫學系教授腎臟醫學,也在巴國衛生部的腎臟醫療委外業務管理部門擔任公職,並曾任台灣國泰醫院的顧問。陳擴憶在巴拉圭成家立業,夫人是日裔建築師,共同育有二子。而在腎臟移植醫學專業上,他成功的完成了50次以上的腎臟移植手術個案,有相當豐富的腎臟移植經驗。

陳擴憶說,很感謝父母親的積極栽培,他們重視子女的教育,以鼓勵代替責罰,灌輸誠信、踏實與不怕難的做人信念,兄妹四人都各有發揮空間。大哥陳金營曾擔任聯電集團子公司的總經理,獲頒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獎;二哥陳鏡陽在科技產業任職二十餘年,目前在竹科的機電大廠擔任業務主管;小妹陳丹玉則在澳洲取得工衛碩士學位並僑居澳洲雪梨。

在巴拉圭求學與僑居近40年,陳擴憶闖出一片天,在海外發光。他說,很感謝父親好友、巴拉圭中正橋校前任校長羅仁鑒,在求學階段所給予的照顧,讓他順利完成醫學系的學位。此外還要特別感謝台灣歷任駐巴拉圭大使,給他有機會為台灣與巴拉圭的邦誼做出貢獻。

陳擴憶醫師(中)與父母親的合影。圖/陳金營提供
陳擴憶醫師(中)與父母親的合影。圖/陳金營提供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