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搭捷運機警救人一命 北榮護理師獲表揚

北榮護理師丘怡佳日前搭捷運時,機警發現一名老爺爺失去意識,緊急呼叫站務人員協助,並替老爺爺做CPR和AED,送醫後成功救回一命,今天獲院方表揚。

台北榮民總醫院血液腫瘤科護理師丘怡佳今天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7月9日下午正好下班搭捷運外出逛逛,行經捷運圓山站時,坐在前方的老爺爺眼睛突然上吊、肢體僵硬,接著垂頭抱胸。

「原本以為他只是癲癇發作,發作完就沒事了」,丘怡佳說,想不到20秒後老爺爺竟四肢癱軟、失去意識,她發現事態不妙,馬上按了車廂門口的緊急呼叫鈴,到站後隨即有站務人員前來協助。

由於老爺爺已經失去意識,2名站務人員耗盡力氣也無法把爺爺扶出車廂,丘怡佳利用急救技巧協助把爺爺扶出,發現他沒有呼吸、脈搏,緊急叫救護車並施行心肺復甦術(CPR)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直到救護人員抵達才離開。

後來接到捷運公司電話,才知道老爺爺原來是心肌梗塞發作,經過治療幸運救回一命,已經順利回家,讓她相當開心,台北捷運公司今天也致贈感謝狀和免費乘車券,感謝她的善行義舉。

丘怡佳說,她從小就喜歡幫助別人,才因此踏入護理界,在實習、臨床工作中獲得很多成就感,家屬每一句謝謝,都成為繼續做下去的動力,盼自己能莫忘初衷,繼續深耕醫界救人。

心肺復甦術 AE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