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聽小黃司機訓話 罹癌名醫感動:台北市長應獎勵

陳慕純感謝計程車司機的訓話。
陳慕純感謝計程車司機的訓話。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非文內當事人)

抗癌名醫陳慕純2001年罹患血癌,2004年開始研究透過飲食呼吸的自然療法,兩年後痊癒。他在新書《疾病自癒的奇蹟》(聯合文學)分享他痊癒的秘訣之一,是每天吃一、兩個蛋,晚餐後以芝麻、杏仁、松子當點心,促進自癒力。

陳慕純也指出,補充高單位的維生素B群以及富含精胺酸的蛋白質也很重要,而芝麻也都符合這個要件。在飲食生活習慣良好後,他終於抗癌成功。

陳慕純回憶,有次趕往計程車就醫的路上,司機對他訓話說:「看你臉色蒼白,精神憔悴,一定是抽菸喝酒,經常熬夜賭博,可要好好反省自己。」陳慕純說,他雖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不賭博,只是有病在身,但是感於台北市能有計程車司機對客人給予道德訓誡,他認為可改善治安,也令他誠惶誠恐,心中無限感激,希望台北市長能給予模範司機之獎勵。

陳慕純指出,當時他得血癌後,血紅素總是在6.0與9.0之間擺盪,尤其6.0時走路容易心悸,需要緩步行走,或者邊走邊休息,情況差時則要輸血。東方向來認為高麗人參可補血,但他服用一周後,心悸非常厲害,體力不增反減,可能是因高麗人參含有刺激心臟的成分,所含皂(Saponin)對於血小板不足的病人也有不良副作用,因此他即刻停止服用。

陳慕純說,當時巴西蘑菇也炒得火熱,被認為是增加免疫力最佳產品,也是抗癌的最佳產品。豈知他服用巴西蘑菇3個月後,血紅素有如地雷股票由9.0一路往下掉到5.7,情況更加惡化。

在思考為何骨髓幹細胞受損後,陳慕純認為是自由基所引起,也就是飲食與生活型態不健康造成。改善生活習慣,健康終於重回。

《疾病自癒的奇蹟》。圖/聯合文學提供
《疾病自癒的奇蹟》。圖/聯合文學提供

血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