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白吃白喝 丐幫記者來掃貨!

李樹人

寒士宴邀街友、清寒人士圍爐,卻吸引「丐幫記者」趁機白吃白喝。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參加寒士宴。
寒士宴邀街友、清寒人士圍爐,卻吸引「丐幫記者」趁機白吃白喝。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參加寒士宴。
報系資料照

年初公益團體在總統府前舉辦「寒士宴」,邀請兩三萬街友、清寒人士,當時發生了小插曲,兩名自稱記者的中年男子混入其中,被請離席時,大聲喊著「我是記者」,眼尖的同業看到了新聞照片,馬上認出其身分,這不就是醫藥記者會上常出現的另類記者。

「2017台灣社會信任調查」報告發現,台灣民眾最不信任的人是就是「新聞記者」,常被網友譏笑「腦殘」、「小時候不念書,長大才會當記者」。隨著網路媒體興起,最近這幾年,自稱記者的人卻是越來越多。

這些人名片上抬頭、職稱可是一個比一個還大,幾乎都是採訪主任起跳,大部分以社長自居,許多人身兼數職,擔任了好幾家網路媒體社長、負責人,不僅讓人聯想到金庸小說「飛狐外傳」女主角袁紫衣,一人成為一二十個門派的掌門人。

扛大袋子裝禮品

這些私下被稱為丐幫記者的人士,出場時可是行頭齊全,標準配備為手機、名片、大袋子、超大水壺,甚至還有打包袋。透過手機上LINE群族互通有無,「吃好鬥相報」,大袋子則用來用裝記者會禮品,至於桌上的鉛筆、紙條、礦泉水,能拿就拿。

一家醫藥公關氣憤地說,日前舉辦記者會,主持人都還沒介紹完來賓,就有一名丐幫老大哥將場會後面的餐桌上一整壺咖啡都倒進自己水壺,連一旁的牛奶也不放過,全部都要,臨走前還抓了一大把的糖包,令人氣結,「那一小壺咖啡可要花上一千元」。

丐幫記者一天行程緊湊,到處A禮品、紀念品,有時拿到手之後,還會嫌上幾句,「拜託,現在還有人送16G隨身碟!」、「這行動電源容量未免太小了吧」。蒐集了這麼多禮品,當然必須自備大袋子,至於如何處理?一家藥廠公關在逛拍賣網站時,意外發現,貼有自家藥廠圖案的水壺、隨身碟等物品竟成為一元起標的熱門標的物。

事實上,對於丐幫記者,公關們可是又愛又恨,要是一般記者來得稀稀落落,此時,丐幫記者們就能充充人場,但如為餐會形式的記者會,公關可就頭痛,一旦湧入大批丐幫,場面可能失控。

「我是社長!你膽敢瞧不我!」一名另類記者在某五星級飯店宴客廳門口被擋了下來,破口大罵,小公關一旁道歉解釋、陪笑臉,但態度強硬,該社長見狀,最後退一步,「不讓我進去,那好歹給我一個便當」。

順手A走壯陽藥

此外,公關在記者會上還需眼觀八方,以防止某些丐幫記者順手牽羊,就在一場壯陽藥物上市記者會上,放在後方展示的好幾盒壯陽藥物居然不翼而飛。

令人意外的是,最近一兩年,在丐幫記者圈中,還出現父傳子、母傳子等怪現象,白髮蒼蒼的爸爸帶著兒子至記者會向藥廠、醫院等公關們拜碼頭,介紹「這是剛報到的社長」,原來丐幫記者還可世襲,讓人長了知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