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白衣天使當了30年 病人像家人

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督導沈芳吉堅守岡位30年,重點就在於常保一顆年輕的心。
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督導沈芳吉堅守岡位30年,重點就在於常保一顆年輕的心。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慈濟醫院舉辦「護理之最頒獎典禮」及「護理之光長廊」揭幕儀式,表揚3名超過30年的資深護理人員,獲表揚的督導沈芳吉說,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在醫院裡最多的就是護理人員,對病人與家屬來說,相處時間最長的也是護理人員。」花蓮慈濟醫院表揚30名10年以上資深護理人員,其中,獲全國資深護理人員表揚的護理部督導沈芳吉、門診護理長王長禱、門診護理師陳素華都已超過30年。

「一個簡單的換藥步驟調整,對病人就是切身之痛的舒緩。」台灣護理學會5名「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與服務奉獻」得主之一的王淑貞,在花東推動安寧療護超過20年表示,在加護病房照護病人,讓她更能體會重症與末期病人的痛,也與病人、家屬培養出如家人般親近的感情。

護理人員 安寧療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