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他35歲進醫學院 行醫勇追夢

門諾醫院麻醉科醫師王鎮華。
門諾醫院麻醉科醫師王鎮華。
記者徐庭揚/攝影

門諾醫院麻醉科醫師王鎮華,從花蓮高中畢業後就讀中正理工學院,擔任軍職直至33歲退役,因為對從醫有興趣,35歲考取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從事麻醉科醫師。他以自身的例子鼓勵年輕人,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失敗就不願向前,只要肯往前衝,一定能夠圓夢。

王鎮華出生在貧困的家庭,父親因身體因素無法工作,家中經濟全靠母親賣水果為生,他是家中老大,洗衣、燒飯甚至是照顧弟妹,全都難不倒他,為了替母親分擔家務,王鎮華經常是牽著弟弟、背著妹妹,幫母親顧攤子。

為減輕家裡負擔,高中畢業時,他堅持就讀中正理工學院,就這樣踏上了軍旅生涯,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轉換跑道。當年因為政策的改變,只要役滿10年就可申請退役,也讓他開始的思考,自己還能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他當時認為,既然起步已比別人晚,就該做比較有成就感或能夠助人的事業,在幾經思考後,決定要當醫生,於是利用2年時間準備聯考,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王鎮華順利考上了台大醫學院醫學系,而他也成為台大醫學院有史以來「年紀最長的新生」。

當年35歲的王鎮華與班上同學相差17、18歲,他努力融入同學之間,也積極參與班上活動,8年前在台大醫院實習期滿後,王鎮華選擇回到家鄉門諾醫院服務,圓了當醫生的夢,也常以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其他人分享。

55歲的王鎮華回想人生歷程,轉換跑道的過程雖然艱辛,但他深信只要抱著決心與勇氣,一定能夠挑戰成功,完成人生夢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