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推動「全責護理」到嘉 2醫院響應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周照芳,昨天到嘉市推廣全責護理觀念。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周照芳,昨天到嘉市推廣全責護理觀念。
記者林伯驊/攝影

前恩主公醫院副院長、台大護理系兼任副教授周照芳,推動「全責護理」10餘年,讓醫院全權照顧病患,減輕家屬負擔。

昨天周照芳特地到嘉義市衛福部嘉義醫院宣揚理念,她坦言,經費是最大問題,希望獲得公部門補助。

國內目前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部立花蓮醫院、南投醫院、成大醫院、耕莘醫院等跟進全責護理。周照芳強調,很多家屬為了照顧病人,工作與醫院兩頭燒,身體先累垮,10餘年前時任恩主公醫院副院長,開始推動「全責護理」理念。

去年底周照芳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周大觀父親周進華近來陪同宣導理念,表示自己感同身受,當時周大觀住院治療一年餘,妻子辭職,他則負責晚上照護,除了一天數千元醫療費用,工作大受影響。

昨天在衛福部嘉義醫院辦記者會,包括副市長侯崇文、部嘉院長陳啟仁、聖馬爾定護理部主任林慈恩等出席支持。陳啟仁認為,嘉市高度老化,相當需要。林慈恩說,若全面實施,得考量人力、經費問題,要全面性政策。嘉市府衛生局指出,認同全責護理,未來會列入評估是否編預算贊助。

衛福部嘉義醫院現有45床專區,提供24小時護理及照顧服務人員,每名病患只需負擔每日約600元照顧服務費用,遠比請看護或外傭便宜;聖馬爾定醫院也有30床實施全責護理,也是負擔600元,都獲得病人好評,意者只要住院時告知院方,即可享此理念,但人數有上限。

閱讀秘書/全責護理

是指在醫院內,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共同合作,承擔所有住院病患基本護理工作責任,例如護理師負責打針、量血壓、抽痰等專業護理工作;照顧服務員負責膳食、身體清潔等照護,家屬只需進行短時間探訪,當病人心理支柱,一天收費約600元,收費較請看護或外傭便宜。

護理師 照護服務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