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陌生光影侵擾 念佛找回清靜

30多年前一個酷暑下午,屋頂加蓋的小閣樓,由於豔陽西照燠熱難耐。桌上盡是國考的專業科目,大小根號和括弧間的數字,對著我不斷挑釁,讓夜夜挑燈苦讀、體力透支的我,如同一首無言的催眠曲。

我的床就在旁邊,本來打算只瞇個眼,躺個十分鐘,何況午寐可以養氣,讓人精氣飽滿。

閣樓光線好,驕陽透過窗,把熱情灑遍整個房間。忽然發現窗外似乎有人,光影在投射的陽光下特別明顯,我不知道他是從隔壁的頂樓翻身過來,還是早已埋伏良久,總之我直愣愣地看著一個光影躍窗而入。這時,我想叫,可是一時之間喉嚨竟像被掐住似的,完全喊不出聲。

他向床步步挺進,那是一張普通得讓人留不住任何印象的陌生臉孔,說時遲、那時快,他整個人竟然撲上來,雙手壓抱住我,我整個人當下不知怎地不能呼吸,且幾乎動彈不得。我心中頓時萌生高昂的求生意志,使勁默念佛號,試圖呼請諸神菩薩來解圍。

說也奇怪,就在我專注念佛時,那人不知何時竟悄悄離去,徒留黃昏日照、汗水淋漓的我。

之後,我並沒有張揚。因為我覺得這一切荒謬到沒有人會相信,光天化日下,疑心生暗鬼?

所幸,那年國考,我終於金榜題名。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