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懊悔聯考交白卷 睡中驚遭鬼壓床

國中時我嗜書如狂,每天放學、吃飽飯後用功長達7小時,完成所有溫習、預習的課業,不到半夜2點不肯就寢。面對學校的大小考所向皆捷,無形中養成完美主義;若未如願考到滿分,我會因此落淚,苛責自己要更精益求精。

不料,高中聯考那年,台北市的數學考題不按牌理出牌,考試時嘆息聲此起彼落。當天我寫了僅會的三題,其他完全空白交了卷;認定名落孫山、無臉見人,考完後鎮日躺在床上自顧流淚,動也不動。如此不知過了多少時日。

某天夜裡,我想翻身,竟發現動彈不得;我奮力掙扎,徒勞無功,卻聽得耳邊仙樂飄飄,宛如法會的鐘鼓聲。我企圖睜開眼睛瞧個究竟,眼皮亦如被箝制住般不能打開;我又怒又氣,想破口大罵誰在搞鬼,但也發不出聲音。頑強抵抗了一陣,我像被催眠般再度睡去;等我隔天睜眼醒來,半夜之事如夢一場。

事後,雖無從判斷真假,但我選擇相信是心理壓力造成。而高中聯考數學總成績十八分,徹底改變了我的完美傾向和日後人生。大概這也是我迄今僅有那一次「鬼壓床」經驗的緣故,因為我不再過度嚴以律己,神經緊繃的心情隨之放鬆,自然就與「睡眠麻痺症」無緣再相遇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睡眠麻痺症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