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視病如親的好醫生

民國86年9月兒子在高雄長庚醫院出生,我那時隔著育嬰室的玻璃窗看著剛出生的兒子總感到這孩子好安靜不哭不鬧的,後來才知道這不是好事,因為要出院時才發現原來兒子被診斷出有先天性心臟病,結果別人是高高興興帶著孩子出院回家,我的孩子則是出院就被送進了長庚醫院的兒童加護病房,就在那時我認識了高雄長庚兒童心臟內科的梁醫生!

當時很年輕梁醫生笑著對我們說:不要緊的!小孩子的先天性心臟病大部分都可經由外科手術治癒的,都是可以順利長大的!你們不要太過於擔心的!梁醫生的話讓我和內人焦躁不安的心放心了不少!

後來每個月都帶孩子回長庚醫院給梁醫生門診!我注意到梁醫生看診使用聽診器前都會將診頭先用嘴哈一口氣再給小孩子聽診,原本我以為這可能是梁醫生的習慣性動作吧!後來才知道是梁醫生怕金屬的診頭太涼了因此先哈一口氣將診頭用暖一些小孩子不會受驚嚇所做的動作!梁醫生的細心讓我們這些病童的父母真是安心太多了!

兒子在一歲多時梁醫生安排做了心臟外科手術治療!手術完成後已是晚上近10點了!我進加護病房看著剛從手術房出來的兒子,小小的身體插滿了維生儀器心中不忍難過的掉下眼淚!沒多久看到梁醫生進來告訴我和內人:「手術非常順利,心臟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未來只要傷口癒合就可和一般的小孩一樣正常的成長了!」在那個當下我淚流滿面的說:「謝謝你!梁醫生!」梁醫生則是很親切的對我說:「你兒子真的很勇敢!很棒!」如今兒子都快18歲了!長的又高又壯的!而細心又親切的梁醫生卻在2年多前因癌症不幸往生了!每年我都會帶兒子去長庚醫院做回診檢查!雖然梁醫生已經不在了!但在回診完畢離開長庚醫院時我心理都會默默說著這句話:「謝謝你!梁醫生」!因為「視病如親」這句話是不容易做到的!但我很幸運的曾經遇到過這樣一位醫生!

謹以此文記念高雄長庚醫院兒童心臟內科梁醫生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醫路上有你 先天性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