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善意的謊言

爸爸肝硬化第3期,而西醫的治療也中斷,爸爸的老友一直勸不相信中醫的老爸,建議我們不彷先試試看,經過爸爸的首肯,上網查高雄長庚中醫科醫師-黃升騰醫師的專長是胃腸肝膽,立刻幫爸爸掛號。

黃醫師親切的幫爸爸把脈並詳細的看病歷及問診,拿水藥讓爸爸嘗試,就這樣每個星期回診,爸爸的狀況逐漸好轉。

但是好景不常,爸爸自摸到右腹有個不會疼痛的腫塊,經過西醫安排斷層掃描後,看報告那天剛好有黃醫師門診就請能否先看一下爸爸的報告,黃醫師面色凝重地跟我說是cancer!我聽了雙腿無力黏在椅子上,出去時手抖著轉不開門把……黃醫師幫我開了門拍拍肩膀說了聲堅強點!

我先騙了爸爸說是腹部有些息肉,待回診時便在掛號單背面寫上字句即投入報到處的窗口:請黃醫師幫忙配合暫不要告知爸爸實情我們會找適當時機告知,謝謝您。

於是黃醫師依舊親切地跟爸爸說:伯伯是腹部有息肉!等你身體穩定些再去安排開刀目前先跟它和平相處,爸爸這時深深地吐了口氣,像孩子般天真地露出笑容說:醫生,謝謝你喔!我會乖乖聽你的話!

接下來黃醫師每次看到爸爸到診間都說伯伯怎麼越來越瘦呀?!

這樣不行耶!吃不下可以多吃魚呀!不喜歡吃魚的爸爸請教黃醫師魚的料理還要我記起來,這下又看到爸爸的笑容,來醫院看黃醫師跟他聊天是爸爸的動力!

往生的那天爸爸有預約黃醫師的門診,我一樣在掛號單背後寫:爸爸早上往生了,生前掛念一直感謝黃醫師特要我來答謝,如果醫師不忌諱,請給我當面致謝的機會。

黃醫師請護士叫李伯伯的家屬請進,我和妹妹紅著眼眶深深90度鞠躬,醫師懂我們的心情也站起來跟我們回禮,拍拍我的肩膀「請節哀!」

一切盡在不言中,感恩感謝黃醫師一路的陪伴!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醫路上有你 肝硬化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