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摘胃腫瘤不驚慌 感謝台大團隊細心

多年前在新加坡服務,突然覺得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食欲不振現象,請調返國看門診照胃鏡。檢查報告出爐,只見醫師嚴肅說道:「胃部惡性腫瘤。」只見醫師在紙上寫了一串英文病歷摘要再加一位醫師名字,遞給我說:「趕快去台大醫院找他!」

拿了醫師紙條,我直奔台大掛號處,碰巧當天沒有該醫師門診,焦急無助央求掛號小姐,她很熱心地表示:「我幫你改掛一位口碑很好的林明燦醫師。」輪到號碼,林醫師以自信卻又和藹地詢問病情,一直驚慌失措的我這才放鬆。林醫師說:「我們會盡快安排你住院檢查。」果然當晚就被通知後天住院。

最令人窩心的是,隔天台大醫院打來鼓勵電話:「我是林明燦醫師的護理人員,他要我轉告你,胃的腫瘤範圍很小又是剛出現,只要檢查切除就沒事了。」感謝林醫師及醫療團隊的精湛醫術、細心照護,果然住院檢查、開刀再經過7天的住院就出院,上班如常,連出國考察、旅遊也無礙。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林明燦醫師已榮升副院長,而我仍正常上班,這當然要歸功林醫師及台大醫療團隊。每半年的回診覆檢,最高興聽到他親切地說:「恭喜平安無事!」許多感動及感謝的話,除了在出院及第二年訴諸卡片外,一直就盤桓心頭,至今每晚就寢時我都心懷感激。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胃鏡 食欲不振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