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17歲的我 脊椎動了N次刀

我是一名17歲身心障礙的青少年,目前就讀高中二年級,由於身體不好,從小到大跑醫院的次數不計其數,每次開刀住院,真的讓我受盡折磨。

記得小時候,因脊髓末端發炎而併發腦膜炎,產生許多後遺症,如脊柱裂、水腦、平衡感失調。聽父母說,我從嬰兒時期,因為水腦動了十幾次的手術,腦部裝了三條引流管,近幾年,因需矯正脊椎側彎,也開過十幾次的手術,裝了昂貴的鈦合金屬伸長棒,家裡為此花了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用,還得每三個月調整伸長棒的螺絲。

去年,為了脊椎側彎矯正手術,醫師為我裝了天使圈,需長時間坐在輪椅上吊著15公斤的水袋,此外,還需每兩周花兩、三個小時車程往返台北,只為調整頭圈。

戴頭圈很不方便,即使睡覺也要戴著,除了身軀無法自由活動,更因頭顱上面僵硬的框架,陣痛如波浪般襲擊。直到最近兩個月,我先後接受骨融合手術及脊椎矯正手術,每次手術時間都超過12小時,讓我筋疲力竭。

每一次住院、開刀,椎心刺骨的感覺都讓我想要放棄治療,因為真的很痛。躺在冰冷的手術檯上,心裡不斷被恐懼吞噬,不免擔心手術有個閃失,因此喪失生命或是半身不遂……。所幸,經過手術、復健和休養,我終於不需要再靠任何輔具行走了。

我從來不怨天尤人,畢竟這個身體是上天和父母賦予的,在醫院比我嚴重的孩童,他們都沒有放棄了,我更是沒有理由放棄,而身上開過刀、所留下的疤痕,我也不覺得醜陋,因為那些都是我身經百戰的印記,我必須接納它與它共存。

未來的日子,我依然微笑面對,因為我注定是一名擊不垮的生命戰士,我要為自己及摯愛的親朋好友,勇敢邁進!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脊椎側彎 腦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