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忘了醫師名字 忘不了的感激

已經是31年前的事了,當時不覺得害怕,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命大,一直到今天,我還能靠著帶眼鏡書寫、閱讀,心中對當年為我治療的台北長庚醫院醫師和護理人員心懷感激。

民國73年的農曆年初五,先生載著我和媽媽及一位女同事到台中,回程上高速公路后里收費站前,先生因恍神未減速,追撞前面車輛,當時我坐在前座,撞碎的擋風玻璃飛進了我的雙眼,我當場昏了過去,警車把我載至豐原醫院急救,因為傷到眼睛,在醫師建議下搭救護車轉診至台北長庚。

主治醫師是一位眼科女醫師,會診的整型外科也是女醫師,經她們初步評估,我的情況不樂觀,因為傷到水晶體,有失明可能。經過5個多小時手術,她們把急救縫合的傷口全拆開,清除未清理乾淨的玻璃碎片,再重新縫合,住院12天後,我帶著眼罩出院。

媽媽術後告訴我:「急救時,醫師在你臉上縫了好幾十針,妳才28歲,已經破相又可能失明,以後怎麼辦?」我哭了好久,但在回診拆線時,醫師告訴我:「當時我們怕妳會失明,為妳準備了義眼,只是沒有派上用場,而且妳臉部的傷口,是用美容針縫的,所以不會留下疤痕。」

原來,我的視力是醫師幫我搶救回來的。至今,我雖然忘了醫師的名字,但仍謝謝妳們為我所做的一切。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視力 水晶體 失明 整形外科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