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5醫師壓腹 終於揪出兒子

民國54年,我在台南某醫院工作,每天工作量超大,當時正懷老大。

腹部日漸隆起,我仍然健步如飛,自覺身輕如燕。被嚇壞的同事頻頻提醒:「慢一點、小心。」有時又調侃我「帶球跑」。

臨盆前,忽然腰痠,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但沒多久又痠了。直覺告訴我這是產痛,自覺平日活動過量,一定生得快,於是立馬直衝醫院。檢查結果沒有要生的跡象,於是住進待產室。

但腰痠頻率一直持續,連吃飯都不讓我喘息一下,因為就在工作的醫院,怕被訕笑,別的產婦大吼大叫,我只敢臉部扭曲,低聲哀號。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體力大受影響,醫師為我吊上點滴、打了催產針,用上氧氣,但子宮口依然未開。最後動用五位醫師,他們處暑大熱天輪流按壓我的腹部,終於把我大兒子給「揪」出來。產痛三天兩夜,從鬼門關走一回,大小均安。

事後得知,外子早已簽好手術同意書,並告知醫師要先救產婦,小孩其次。我福大命大,平安生產,外子那一句話感動了我,讓我甘心陪他一輩子。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產婦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