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上一代靠節儉致富,年輕人太揮霍才窮?八年級:省錢也買不起房乾脆躺平!不私藏5方法真正致富

有一位網友認為月收入2萬3不租房不買房就能負擔生活開銷,不解為何有人抱怨23k不夠用。示意圖/ingimage
有一位網友認為月收入2萬3不租房不買房就能負擔生活開銷,不解為何有人抱怨23k不夠用。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世代更迭,不少人會覺得一代不如一代,以「草莓族」來批評七、八年級生,覺得這族群的人抗壓性低、工作及生活態度不積極,整天只想著躺平。而除了開源,許多長輩也節儉成性,認為不會開源至少要努力節儉(節流)才會有錢。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是因為不懂節儉才會窮?

一名網友表示,現在房價、物價超級高,自己就算一輩子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讓他大嘆:不努力只想躺平,就算長期省錢也沒用照樣窮。而他的想法卻被爸媽碎念「是因為不懂節儉才會窮!」,這讓他不禁感嘆地詢問究竟節儉會不會致富?

對於「節儉能致富」的觀點,諸多網友表達自身看法。有些人表示不認同,「省吃儉用也存不到什麼錢,因為物價太貴了,再怎樣省吃儉用,一個單身漢一個月的夥食費就要一萬多了」、「什麼年代了,再會節儉也買不起房啦,還是精緻窮好了」、「請問省能比上現在的物價嗎?老人家頭腦簡單」、「如果會節省,那大家不就都致富了。省錢如果會致富,那大家都變大富翁了」。

有些人表示認同此觀念,「節儉當然有效!但要加上生財有道」、「節儉會不會富我不知道但躺平不節儉肯定窮!」、「要勤、要儉、要懂理財 生活水準才能好」、「需要&想要~想清楚就能存到錢」、「節儉很好太節儉就是小氣」、「節儉至少不至於餓死」、「20年以後就知道有沒有用,當別人有錢時別羨慕,別人真的是省出來的」。

也有人揶揄社會現況,「政府會發錢不擔心」、「台灣虧欠這些年輕人」、「不要給金流,孩子就懂什麼是開源節流」、「反正你們這個社會就是要這樣,我們就不生新的奴隸來當交替了」。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5種方法教你致富

有關於變有錢的方法,以下列舉了5種常見的方式:

1.投資理財:投資可以是股票、債券或其他金融工具。透過理性的投資決策,可以實現資產增值,增加財富。

2.創業:創業是一種冒險,但成功的創業者通常能夠獲得可觀的回報。找到市場需求,提供有價值的產品或服務,有助於事業的成功。

3.教育和技能提升:不斷學習進修和提升自己的技能,有助於在職場上取得更好的職位,進而提高收入水平。

4.房地產投資:房地產投資是一種穩健的方式,通過購置房產,可以實現長期的資產增值,並獲得租金收入。

5.積極理財和儲蓄:積極理財、合理儲蓄有助於建立緊急基金和資本積累,也能夠在需要時提供經濟保障。

對於節儉是否能致富的問題,觀點因人而異。有人認為單純節儉可能不足以應對高昂的生活成本,而需要結合其他方法。另一方面,有人則認為節儉是一種生活態度,當結合理性的理財和生財有道時,有助於積累財富。總的來說,致富的方式因人而異,結合多種方法可能更為有效。

延伸閱讀:

八年級生好敢?他驚年輕人整治職場 「躺平族」親揭現況:你們都奴慣了

年輕人準時下班有假就休!被主管酸沒職業道德 網:僱長工簽賣身契?

買廉價服裝是節儉行為?百萬富翁告訴你不值得奉行的3種節儉習慣

責任編輯:陳學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