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心音交響」影片重現急救現場救回性命的感動,一窺急診護理師的日常

台大醫院護理督導長暨急診醫學部副主任楊蓓菁與團隊在台大醫院急診室重症急救區前合影。記者林琮恩/攝影
台大醫院護理督導長暨急診醫學部副主任楊蓓菁與團隊在台大醫院急診室重症急救區前合影。記者林琮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大急診護理團隊剪輯「心音交響」影片,再現聽見「心音」的感動

護理工作高壓、低薪,近期台灣傳出護理人員離職潮,為讓社會大眾一窺急診護理師工作日常,傳遞「護病共好」的正能量,台大醫院急診護理團隊近期親自拍攝並剪輯「心音交響」影片。台大醫院護理督導長暨急診醫學部副主任楊蓓菁表示,片名發想自護理團隊為失去呼吸心跳的患者急救後,再次聽見「心音」的感動瞬間。

台大醫院急診室,有一處直通重症搶救室的側門。楊蓓菁表示,每天都有無數患者從該扇門中被推進醫院搶救,聽著心音「從無到有」對護理師而言再尋常不過,但每次聽到心音恢復時,仍會感受到救回病人性命的喜悅。

「心音交響」讓民眾了解急診護理師的工作情境

該影片分為上下二篇章。第一篇為情境劇,由護理師擔任演員,呈現醫院急診室日常搶救過程,故事描述一位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的病人被救護車送到急診部搶救,女兒呼喊著父親,在重症急救區內,專業的急診護理師,分秒必爭進行壓胸,檢查心率、電擊等處置,成功搶救了病人生命。

第二部分則是訪談內容,從病人、家屬、護理師等不同視角,讓觀眾了解護理人員與家屬、病人之間的互動。楊蓓菁笑稱,自己印象最深的段落,是拍攝者詢問病人,護理師在他們心中是什麼形象,有位病人提到,護理師就像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的角色「黃蓉」,個性有些古靈精怪,卻能流暢處理來自四面八方,有各式不同需求的患者。

透過影片讓前線護理師以工作為榮,傳遞「護病共好」正能量

在各大醫院護師缺工頻傳的環境下,台大醫院急診護理師目前並無缺額。

楊蓓菁說,除了呈現病人與護理師共同對抗疾病的溫馨過程,以及與病人家屬間相互支持、感恩的精神,也希望透過本影片傳遞急診護理師的工作價值與使命,藉此凝聚團隊力量,讓留在前線的護理師,以自身工作為榮。
「心音交響」影片呈現急診室搶救患者的情形。圖/台大醫院提供
「心音交響」影片呈現急診室搶救患者的情形。圖/台大醫院提供

責任編輯:吳依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