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掌握用餐小技巧 年末聚餐不怕「吃不消」

年末接二連三的聚餐局容易讓身體「吃不消」,嚴重時不僅會腸胃不舒服又囤積過多脂肪,倘若還吃進有害物質,就怕身體毒物累積超標讓健康亮紅燈。
年末接二連三的聚餐局容易讓身體「吃不消」,嚴重時不僅會腸胃不舒服又囤積過多脂肪,倘若還吃進有害物質,就怕身體毒物累積超標讓健康亮紅燈。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年尾歲末,應酬一個個來,接二連三的聚餐局容易讓身體「吃不消」,嚴重時不僅會不舒服又囤積過多脂肪,倘若還吃進有害物質,就怕身體毒物累積超標讓健康亮紅燈。有哪些是不經意吃進體內的毒素?這些毒素包括劣質油、重金屬、塑化劑、藥物殘留、化學物質、食品加工劑、環境毒素等。長期都會影響身體體質。那麼,到底該如何在「吃」的時候就做好第一道把關,降低有害物質進入體內的機會又同時調整體質呢?

專業藥師說,想要在吃的時候同時調整體質,除了用餐時盡量選擇吃清淡、不油膩的餐點外,還可以在餐前搭配輔助品,幫助身體代謝吃進去的物質。

活性碳成份可作為調整體質的小幫手,但要選擇經國際標準認證的嚴格檢驗,確保其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適合人體食用。活性碳是優秀的吸附劑,屬於小分子活性碳,為一種多孔性物質,藉由物理性吸附力與化學吸附力,可以吸收不良物質。

目前市面上有業者引進西班牙大廠生產所製造的小分子活性碳,結合活性碳及9種複方成分可以幫助身體代謝,內含茴香油、薄荷油、大豆油、卵磷脂等成份。茴香油是身體淨化油,薄荷油則常用來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大豆油和卵磷脂利於潤滑,幫助身體代謝力,卵磷脂更是能促進新陳代謝

平日除健康正確飲食外,可妥善運用工具達到事半功倍之效,輕鬆面對應酬飯局,讓日常無負擔。專業藥師也提醒,嚴重便祕者不建議食用,如有食用其他藥物者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或藥師。

新陳代謝 藥師 體質 卵磷脂 大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