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50歲小姑不出去工作,要哥哥養一輩子!人妻痛訴後被網友反酸,原因曝

50歲小姑不出去工作,要哥哥養一輩子!圖/123RF
50歲小姑不出去工作,要哥哥養一輩子!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一位女性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控訴自己的小姑一直向自己老公討錢不願意去工作,老公也願意一輩子養小姑,這個離譜行為讓原PO看不下去。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反酸原PO,認為「為什麼不能養妹妹一輩子?」、「你老公心甘情願花在他家人身上講難聽點你無法干涉!」,也有人幫小姑平反,認為她現在出去找工作根本也找不到什麼她做得來。

--by Notion AI

小姑因照顧公公 要老公養一輩子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自己跟老公差了13歲,他是二婚。交往了6年終於簽字結婚,一開始還沈浸在已經結婚了的喜悅中,但時間久了越來越不能理解小姑為何不出去工作。

一開始老公是說公公行動不便需要有人照顧,小姑就擔起照顧的責任,也跟我老公說她可不可以不要工作,要我老公養她,老公也答應了。但照顧幾年後公公過世,過世多年後,已要50歲的小姑居然還是不想出去工作。

家裡也不是說有錢到可以不用擔心開銷,小姑卻花著我老公辛苦賺的錢,網購、買包、買衣服、吃大餐⋯亂花,原PO心疼老公就一個小小的公務員,要負擔家裡全部開銷,還要額外拿錢給他妹,看不慣為何好手好腳卻不出去工作,甚至有意一輩子賴著原PO老公不放。

原po也補充解釋,自己有一份正職工作,老公說薪水就當作是自己的零用錢,家裡開銷不用自己幫忙出。

<br />示意圖/123RF

示意圖/123RF

在事業穩定期退出職場照顧家人 想重回職場的難處

沒想到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討論,並搖頭反酸原po,「為什麼不能養妹妹一輩子?」、「你老公心甘情願花在他家人身上講難聽點你無法干涉!」、「婚前沒發現這個大坑,只能說妳失算大了」、「你也沒出家用啊、是在靠北什麼」、「人家兄妹這樣好好的幾十年了,你一個外人之前交往的時候可以接受,一結婚就要指手畫腳,是覺得共同財產變少了在不爽?」

也有網友幫小姑平反說,「小姑都快五十歲了,又十幾年沒有工作,老實說她現在出去找工作根本也找不到什麼她做得來的吧,然後也再工作個十幾年就要退休了,誰要請她?她可以學習、可以積累工作經驗跟資歷的年紀,叫人家全職照顧老父,等人家五十歲了履歷空空年老遲鈍的時候就鄙棄她好手好腳不工作,這跟新婚時叫二十幾歲的太太辭職顧小孩,等二十年後小孩長大成人就羞辱太太沒有工作能力的人,有什麼不同嗎。」、「你有想過在事業穩定期退出職場照顧家人,又要人家50了再重回職場有多困難嗎?長照消耗的時間(甚至是工作黃金時間)心力,整個人際社交的變動和封閉,都不是我們可以隨便用一句「你現在為什麼不出去工作」就輕易把人和啃老劃上等號的吧。」

但也有網友力挺原po,「怎麼會有人覺得正常?不是說家用的問題,而是一輩子養妹妹。若她沒有保險,未來生病了⋯老公要花錢醫療妹妹,敢說不會影響家裡生活?請看護等等不用錢?」、「我覺得更慘的是他們大你那麼多歲,再幾十年以後你老公跟大姑老了或生病,責任都在你的身上囉。」

如果你是當事人,遇到這樣的小姑,會用什麼心態看待呢?這個事件顯示了家庭中不同成員之間的責任和義務之間的衝突。一方面,小姑是家庭中的一員,需要照顧老人,也需要經濟上的支持。另一方面,她選擇不工作,花費家庭資源,可能會增加其他成員的壓力。原PO為了支持丈夫和家庭,負擔了自己的工作和開銷,也對小姑的行為感到無法接受,覺得她應該出去工作。

在這種情況下,需要考慮到每個成員的需要和利益,尋找一種平衡和公正的解決方案。可能需要與丈夫和小姑進行溝通和談判,探討如何分配家庭資源,讓每個人都能得到合理的支持和關注。也可以尋求專業的諮詢或支援,以協助處理家庭中的衝突和問題。最重要的是,需要以尊重、理解和包容的態度對待家庭成員,並努力維護和促進家庭和諧和幸福。

延伸閱讀:

家有啃老族,怕太早分財產會被孩子置之不理怎麼辦?

夫妻各自理財更方便? 專家:不建議聯名帳戶,但可以下載夫妻共用記帳App

婚後到這時間點,衝突就變多! 網友排名「婚姻拉警報」時間點Top3

財產 啃老族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