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緩解菸癮 戒菸噴霧也納入補助

聽健康

00:00/00:00

研究證實,吸菸可能增加新冠肺炎、肺癌、慢性呼吸道疾病、肺結核等疾病風險,其所衍生而出的「二手菸」與「三手菸」也很容易導致接觸者生病。為提高吸菸者戒菸的意願,自111年5月15日起,吸菸者可接受戒菸輔助用藥服務,免收部分負擔費用;今年起,為了使戒菸民眾用藥有更多樣化的選擇性,新納入「戒菸噴霧」補助上路。

在戒菸服務補助計畫中,尼古丁戒菸輔助用藥補助範圍原本只納入貼片、咀嚼錠、口腔吸入劑、口含錠等劑型,自今年1月1日起,增加納入「戒菸噴霧」,其於口腔內按壓噴入後能即時釋放尼古丁,快速緩解菸癮,方便攜帶可隨時緩解吸菸欲望,適合不宜使用其他劑型的戒菸者選用。

由於吸菸時手觸摸到口鼻部位的機會很高,容易造成病菌傳播而感染,吸菸除了傷身,也很傷荷包,長期吸菸累計下來的花費非常可觀,而吸菸導致生病後續所產生的醫療成本更是不可小覷,民眾可多加考慮透過戒菸幫自己「省錢賺健康」。

對於戒菸有意願的民眾,可多利用各種戒菸服務,除了求助專業醫療人員,也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諮詢。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戒菸 肺結核 菸癮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