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大貓熊團團沒有痛苦了!動物園:團團於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台北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動物園提供
台北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動物園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大貓熊團團病情出現惡化趨勢,醫療照管團隊在討論後,決定盡速幫團團進行CT斷層掃描及相關生理指數檢查。根據CT及生理指數研判,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因此,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再繼續痛苦,稍早動物園已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園方稍早表示,很抱歉讓大家如此焦急的等待,剛剛醫療照管團隊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相關細節我們將會在記者會上說明,謝謝大家!

台北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團團今天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

台北動物園表示,隨著團團癲癇發作的密度和頻率明顯增加,醫療照管團隊發現短效型的抗癲癇藥物已無法有效抑制團團癲癇發作的狀況。團團每一次癲癇發作時,雖然獸醫師都會立即給予抗癲癇藥物可暫時舒緩牠不適的症狀,但團團進食量早已降低,隨著癲癇發作的頻率增加,團團的生理和精神狀況都每況愈下,其他重要指標如血液檢查結果,也顯示牠的健康情況一直在走下坡。

台北動物園表示,今天早上團團好不容易甦醒後,一直趴著休息,顯示身體非常虛弱,更完全無法進食。

台北動物園表示,面對最不希望團團出現的病情惡化趨勢,醫療照管團隊在討論後,決定盡速幫團團進行CT斷層掃描及相關生理指數檢查。根據CT及生理指數研判,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因此,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仍共同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了。

癲癇 麻醉 心跳停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