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半夜肋骨突劇痛到受不了送醫 43歲男星阿Ben病因曝光

藝人徐小可與阿Ben。
藝人徐小可與阿Ben。
圖/擷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43歲阿Ben(白吉勝)與40歲藝人徐小可(許暐翎)結婚12年,育有兩子一女,今(10)日凌晨阿Ben突然在IG發文,表示自己睡到一半時右側肋骨、右胸突然感到劇烈疼痛,最後痛到受不了趕快請老婆送他去醫院急診室。對此徐小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所幸阿Ben檢查結果不是危險的狀況。

阿Ben今早發文說明半夜掛急診的緣由:「事情是這樣的⋯晚上一如往常,我們大概11點多準備要睡了,大約在凌晨時,我的右側肋骨開始劇烈疼痛。那種痛是未感受過的疼痛感,甚至還伴隨著呼吸、蔓延至右胸。」

起初,阿Ben想是不是因為睡姿不對才導致抽筋,原本想說走一走、做做伸展應該就沒事,「一直忍到2:30我真的痛到受不了,才把小可叫醒請她帶我去醫院。」他感謝小可即時決定帶他去醫院掛急診,進行抽血、照X光片,同時也不忘感謝醫護人員的貼心協助與解說,讓他不那麼害怕。

阿Ben忍不住感嘆,如今自己已經43歲,認為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健康,「以前不善待自己身體⋯現在真的要改變作息,只要願意現在開始⋯相信一切都不會太晚。」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徐小可說忙到5點多才睡,也很感謝醫護人員,「醫院該做的檢查都做了,也有吃止痛藥,抽血檢查結果已排除一些危險狀況,像是心臟主動脈剝離或血管剝離以及肺炎,醫生研判可能是肌肉拉傷,現在就是回家持續觀察。」

家醫科主任醫師周明文曾受訪表示,隨著年紀增長,肌肉慢慢流失,成年人30歲後就該注意有肌肉退化現象,若無運動習慣者,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肌力每年減少2至4 %,而肌肉萎縮大多無症狀,40至60歲可能會經常腰痠背痛或肌肉拉傷的狀況。

如何改善肌肉拉傷或退化現象?周明文說運動與飲食均衡是不二法門,運動以阻抗訓練(重量訓練)最為有效,建議每周至少運動1至2次。阻抗訓練包括大肌肉群及核心肌肉群,前者可利用健身器材、彈力繩、握力球甚至水瓶等進行訓練;核心肌肉群則建議作核心運動,如蹲馬步,橋式等。

而在飲食營養方面,每公斤體重每天應該吃1.2到1.5公克的蛋白質。蛋白質來源如肉類、雞蛋、起士、牛奶、豆腐、豆類、堅果等。另外應補充維生素D,除了可以調節鈣、磷的平衡外,對於維持肌肉功能、肌肉強度也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周明文也提醒,患者若本身有心肺方面疾病,則應請教醫師後,再選擇適當的運動。

肌肉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