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科技業主管崩潰問「中年辭職好嗎?」 網勸:身心狀況要顧

一名科技業主管表示,自己在龐大的業務壓力中罹患了憂鬱症,目前又被調到不熟悉的部門,擔心症狀復發,猶豫是否該離職。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科技業主管表示,自己在龐大的業務壓力中罹患了憂鬱症,目前又被調到不熟悉的部門,擔心症狀復發,猶豫是否該離職。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中年辭職容易讓人猶豫,一方面是無法像新人一樣嘗試各領域工作,一方面則是擔心損失累積已久的年資,但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為重要。日前有位科技業主管發文表示,他在公司工作已10年,期間因為龐大壓力病倒,好不容易恢復,但現在又被拔除主管職,猶豫是否該「裸辭」。

一名科技業主管在PTT發文表示,他今年剛滿40歲,在目前的公司任職已經10年了,因為以往有不錯的成績、溝通協調能力,因此在這5年間從工程師職位,一路升上課長,但在去年要接任副理時,因為龐大的業務壓力病倒了,留職停薪一年,靠著吃藥、運動、休息才從憂鬱症走出來。

今年復職狀況不錯,工作各方面都恢復到以往的水準,但是今年老闆換了人,他被撤掉主管職位,又被調到不重要的單位,接著下半年公司改組,他又從外業單位,被調到研發工作,不過這不是他擅長的領域,讓他心生俱疲,想要裸辭,擔心憂鬱症再度復發。

原PO指出,「朋友跟女友都勸我不要裸辭,等到找到新工作再辭職,但我已經身心狀況差到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整個人變得沒自信、氣場很弱,想要直接辭職,除了被套牢在股票的錢以外,我還有緊急預備金可以撐半年,但猶豫40歲還能找到好工作嗎?」

對此,許多人勸他離職,指出「我是你女友的話,會希望你裸辭,沒有什麼比身體更重要的了」、「不用跟別人比,跟自己比就好」、「有自信一點,不要想那麼多,做當下覺得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就好」、「想想當初能一路升職,必定有你的價值存在,大不了回歸工程師本職,試著在外面投履歷看看」、「真心覺得你要休假或辭職」、「如果真的身心症都很嚴重的話,再下去也只是會更痛苦」、「過來人建議,勞基法有保障工作權不能隨意調職,若是因調職導致身心疾病,可以申請復職,若公司不肯可以開勞資協調會,你可以要求非志願離職資遣,拿失業給付」。

憂鬱症 工作 裸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