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受憂鬱症所苦!前立委黃義交從住家11樓墜樓送三總不治,享壽69歲

前立委黃義交今天下午在三軍總醫院過世,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下午進到醫院,傍晚5、6時過世。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立委黃義交今天下午在三軍總醫院過世,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下午進到醫院,傍晚5、6時過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前立委黃義交今天下午在三軍總醫院過世,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今天從住家大樓11樓墜樓,下午進到醫院,傍晚5、6時過世。

親近友人說,黃義交不當立委後,一人獨自住在台北內湖3樓住家,和老長官宋楚瑜仍時常連繫,宋也常找到聊天。宋出席APEC時,黃私下也出力做好準備工作。

黃的友人指出這幾天黃義交吐露心情不是很好,本來相約要到台中聊聊,沒想黃的情況這麼嚴重,後悔沒有提早北上陪他。

友人說,黃義交英文好,心繫國事,每天都讀英文報,很可惜大家記得的都是以往的緋聞,最近又被媒體提起,讓黃心情更不好;但黃近年都獨居,未聞有新的戀情。黃有一個女兒,在美國從事留學顧問工作。

黃義交生前受憂鬱症所苦 李鴻鈞:去年見到他還很開朗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前立委黃義交今天下午在三軍總醫院過世,友人指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監察院副院長、親民黨前立委李鴻鈞聽到訊息嚇一跳,直問:「是真的嗎?」對於黃義交有憂鬱症,他說,也還好耶,去年(一年多前)才見到黃義交,「我見到他,他還是很開朗」。

前立委孫大千說,聽到這個訊息很令人難過,「他是個好人」,黃義交是一個受外交官訓練非常完整的人,有紳士風度,也很幽默,過去兩人一同擔任立委,也都是「宋系」的人,而且辦公室就在隔壁,「我跟他有很深的革命情感」;不過,黃不當立委後,只見過他一次。

【元氣網整理】

憂鬱症9症狀

● 快樂不起來、煩躁、鬱悶

● 興趣與喜樂減少

● 體重下降(或增加) ; 食慾下降 /增加

● 失眠/嗜睡

● 思考動作變緩慢

● 整天想躺床、體力變差

● 覺得活著沒意思、自責難過,都是負面的想法

● 腦筋變鈍、矛盾猶豫、無法專心

● 反覆想到死亡,甚至有自殺意念、企圖或計畫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心理困擾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