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一個負評讓外送員從此拒送醫院!院長道歉文引發討論

因為北榮規定機車不能入內,外送員兩單花了超過40分鐘,卻被取貨女醫護抱怨,讓他相當心寒。圖為外送員送餐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為北榮規定機車不能入內,外送員兩單花了超過40分鐘,卻被取貨女醫護抱怨,讓他相當心寒。圖為外送員送餐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一起外送地點在台北榮總的外送員負評事件,引發熱議,甚至讓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出面道歉。陳威明道歉之舉,讓大家非常佩服,紛紛留言:「這位院長的危機處理方式,我給100分。」、「院長為人真的很好。」、「好大氣的院長。」

最先是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爆怨公社」抱怨,他在當天上午9點40分接了兩張來自榮總的訂單,因為榮總院區不讓機車進入,於是他把車停在院區外再走進去,送到長青樓,因為系統緣故,看不到第二張訂單資訊,於是他先把餐點放在車上保溫袋內沒帶下車。

完成第一單後才發現第二單也是台北榮總院區內的中正樓,但因為無法預知,於是他只能再回去車上,繞一大圈後抵達中正樓附近後停車,再走過去。此時醫院女性員工開始傳訊息抱怨,見到外送員劈頭就念「下次可以快點嗎?」,還催他快點找錢,接著沒道謝就轉身,完成訂單後還給了負評「對客戶服務不專業」,讓他瞬間心寒。

因為北榮規定機車不能入內,外送員兩單花了超過40分鐘,卻被取貨女醫護抱怨,讓他相當心寒。<br />圖/爆怨公社
因為北榮規定機車不能入內,外送員兩單花了超過40分鐘,卻被取貨女醫護抱怨,讓他相當心寒。
圖/爆怨公社

兩單一共花了快40分鐘,還不包括第二單走出去的時間,原po表示,以前總是抱著回饋感謝醫護在疫情期間的辛勞跟付出,從不會拒接醫院訂單,走再遠也沒有抱怨過,「但今天這位女醫護成功消滅我對服務醫護的熱情,從今天起只要看到訂單地址是榮總一律拒單」。

此文一出已經快萬人點讚,不少人替原po打抱不平,「走這麼遠送餐缺得到這樣的態度,不接這樣的單也罷」,但也有人替醫護說話,「唉…別一竿子打翻所有的人…你需要受到尊重,護理人員也是…」、「醫護真的很辛苦」、「也許只遇到個案而已」。

延伸閱讀/走40分鐘!外送員送醫院被兇太慢「還給負評」秒心寒:以後都拒送

由於外界討論熱烈,事件在網路發酵,台北榮總先是在9月29日發出聲明,會請當事醫護尊重外送員,院長陳威明更於9月30日親自出面,甚至道歉。

陳威明表示,近年餐食外送興起,為醫護人員補充了許多能量,大家都相當感激。但多年以來,院區未開放機車進入,這是為了保護醫院病人、家屬、同仁安全和維護院區的安寧。這次事件的研究助理為了取餐等候20分鐘,放下身邊的工作,一時不悦,造成了一些衝突,身為院長,代她致歉。

一名外送員徒步送餐遭北榮女助理給負評,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代她致歉。記者沈能元/攝影
一名外送員徒步送餐遭北榮女助理給負評,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代她致歉。記者沈能元/攝影

以下是陳威明回應全文:

多年以來,院區沒有開放機車進入,縱使本院大量的機車族同仁也是遵循此原則,這是為了保護醫院的病人、家屬、同仁的安全和維護院區的安寧,這個政策不會改變,也沒有所謂歧視的問題。

台北榮總同仁和台灣大多數的醫院員工一樣,非常的忙碌,常常因為工作、服務病人而延誤用餐的時間,這幾年餐食外送的方便性也讓辛苦的醫護人員補充了能量,我們心存感謝無數默默服務大家的外送人員。

本院從去年已設置3處臨停區及餐點置放區,也感謝外送人員的配合,本案因研究助理與外送員約定時間有落差,加上院區遼闊,外送員送兩單,在不同的大樓,導致一些誤會,真的非常的遺憾和抱歉,外送人員非常的辛勞,威明已指示全院所有科部同仁多予以體諒、尊重、鼓勵和肯定。

研究助理已經承受非常大的壓力,也知道自己不應該一時氣憤去按了負評,也可能因此影響到辛苦的外送人員,研究助理為了取餐等候20分鐘,放下身邊的工作,一時的不悦,造成了一些衝突,威明身為院長,代她致歉!

但是威明還是要呼籲網路上的各位好朋友多給予寬容,大家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為了生活而努力,希望能互相的包容,相信台灣的社會是溫暖的!也希望優秀的研究助理可以繼續幫助醫院,繼續服務病患!

院長 威明敬上

延伸閱讀/外送員徒步送餐遭女助理給負評 台北榮總院長代她致歉

院長道歉之後,雖然有人還是不買單,「真的要道歉的人是那個助理。」、「當事人為何不自己出面?」,還有人說「外送員也很辛苦啊,從外面要走到中正樓真的是要走一段路。」但更多人表示肯定,「威明院長人真的很好,很大肚量」、「好暖好有智慧的院長」還有之前的被陳威明照顧過的病人來留言,說他是仁心仁術的好醫師,為台北榮總加油打氣。

台北榮總 醫護人員 陳威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