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醫師籲清冠一號全面公費 王必勝:不會讓中醫師委屈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9月8日公告限縮公費「清冠一號」適用對象,引發中醫師反彈,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隔日緊急開會並修正放寬3對象納入公費範圍。國民黨團今再舉行記者會與台北市中醫師公會一同呼籲,全面解除公費清冠一號的限制。王必勝今表示,9月底會進行適用範圍討論,不會讓中醫師委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與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林展弘今舉行記者會聲明表示,清冠一號被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認為有療效,呼籲政府全面解除對公費清冠一號限制。

林展弘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將各種藥物分為A、B、C、D、X等五級,這也是醫師給予孕婦建議的主要參考,配方的中藥沒有細胞毒性作用,且在這三年的文獻記載中沒有任何對姙娠階段(對母體與胎兒)或哺乳階段(對母體與嬰兒)有藥物禁忌之相關記載,實為最安全的用藥之一,希望在放寬標準上亦將其納入使用範圍。」也希望將12歲以下孩童納入使用範圍,避免發生新冠後遺症

林展弘也說,「吸煙認定之標準模稜兩可,是曾經吸菸但已戒菸數年?患者自述?牙齒黃斑?如此模稜兩可的標示,著實增加第一線中醫師判讀之負擔。」

王必勝今於指揮中心防疫記者會上回應,他早上已有收到中醫師公會人員提出的建議,「他是不是比較忙沒收到(訊息)?」也與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保持聯繫,在這項議題上給予很多建議,9月底會討論適用範圍,不會讓中醫師委屈。

王必勝強調,他對中醫師們相當敬重,也重視清冠一號使用,會滾動式檢討新方案,全面解除需要經過討論,所有防疫措施都應該接受管理。

清冠一號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