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裴洛西年輕美如奧黛麗赫本!用「5個孩子教會她的4件事」稱霸政壇 隱藏的時尚實力助攻82歲仍顯年輕

裴洛西。
裴洛西。
裴洛西。 圖/擷自Instagram/speakerpelosi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另譯波洛西)在2日深夜飛抵台灣,這位82歲、權勢排行僅次於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的女強人,此次訪台的行程備受各國關注,一舉一動牽扯著亞太地區的敏感神經。

被台灣網友戲稱為「魔法阿嬤」的裴洛西從小與政治關聯密切,父親從政之外,她大學就讀三一華盛頓大學政治系,並在20歲時參加當時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就職酒會。不過她並沒有一畢業就踏上從政道路,23歲結婚後隔年第一個孩子出生,之後漫長的24年歲月裡,她以家庭、孩子為重,僅利用空閒時間協助民主黨募款的活動。

陪伴5個孩子長大,裴洛西曾說這是最困難的事情之一,相比之下其他的事情顯得相對簡單,而這段育兒生涯也給了她很多鍛鍊與啟發,例如自我管理、時間運用、妥善分工與責任感等,這些都成為其往後政治路中重要且影響深刻的養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裴洛西年輕時頗有幾分奧黛麗赫本的味道,對時尚有自己主見的她,從政後也扭轉了政壇女性的穿搭風格,她在裝飾造型的運用上頗有巧思,除了高頻率使用珍珠搭配,也常運用西裝領針來傳達自己的理念與對世界的關懷,像是烏克蘭國旗的領針便是一個例子。

一般政壇女性在服裝配色上最常見的黑、白、灰三個色調,能帶給人穩重、謹慎、俐落的感受,但裴洛西的色彩運用很活潑,打開她的Instagram繽紛得有如調色盤,各式深淺的粉色、藍色、綠色之外,還有鵝黃色、蜜柑橘色、紫羅蘭色等,活用各種配色,完全跳脫政治人物的單調框架,簡直色彩的魔術師,也讓人見識到她82歲高齡下,仍然熱情、豐沛以及靈動的魅力。

裴洛西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