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ELLE總編輯楊茵絜過世 父親楊渡悲嘆等不到電鈴聲

楊渡。(圖/楊渡提供)
楊渡。(圖/楊渡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時尚雜誌ELLE總編輯楊茵絜於6月21日凌晨因心臟衰竭過世,她的父親、作家楊渡今天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大慟!痛徹!」藝文界朋友留言表達哀悼之意。

楊渡在臉書上感謝女兒楊茵絜,「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這麼多歡聲笑語,這麼多愛與擁抱,妳帶給我成長的喜悅,勝過天地間一切。」

楊渡說:「此後,也只能帶著妳交給我的功課,流浪死生,學習走下去。」

楊渡在臉書上提及父女兩人的溫情互動,「多麼希望,妳仍會在樓下按電鈴,說:『爸爸,是我啦,小茵!』然後兩個小孫子在一旁大叫:『阿公阿公,我們回來了!』」令人鼻酸。

楊茵絜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曾任「美麗佳人」、ELLE等時尚雜誌總編輯,自許為「左手做平面,右手做數位,非傳統典型總編輯」。她在網路上的自我介紹寫道,「相信媒體能悔人也能毀人,所以創新跟有價值的內容是必須」。

楊茵絜筆鋒幽默犀利,曾在華山文創官網專欄自嘲「當年的實習生,如今已是總編輯」,對於媒體工作的認知則是「人人都要學會編輯、行銷、廣告銷售三位一體的技能」,並期許每個人珍視自己成為自媒體的能力,而「Go Public,是訓練你表現自我、傳達清晰洞見的方法」。

楊茵絜曾在專欄文章中提到跟父親的互動,父親嫌她年紀輕輕賺不了多少錢,卻有100多雙鞋子,她回答「這是收藏」;也提到自己一度不適應兼顧家庭及工作兩頭燒的生活,一個人去學衝浪紓壓;為了兼顧好媳婦、好媽媽、好女兒的角色,楊茵絜有時會叫Uber出發,玩個3小時再回來台北。

楊茵絜原訂於25日在國家圖書館以「200年的法國時尚演變,學學法國女人怎麼穿」為題舉行講座,國家圖書館已於昨天公告取消。

時尚雜誌ELLE總編輯楊茵絜於6月21日凌晨因心臟衰竭過世,她的父親、作家楊渡今天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大慟!痛徹!」。圖擷自作家楊渡臉書
時尚雜誌ELLE總編輯楊茵絜於6月21日凌晨因心臟衰竭過世,她的父親、作家楊渡今天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大慟!痛徹!」。圖擷自作家楊渡臉書

心臟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