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香港腳用藥安皮露成分太高需回收 5.9萬瓶全流入市面

香港腳用藥「安皮露」共八批須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香港腳用藥「安皮露」共八批須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香港腳藥「安皮露」主成分太高,遭衛福部食藥署要求回收。食藥署品質監管組科長傅淑卿表示,共有八批、5.9萬瓶須回收,不過這些藥物都已全部流入市面,恐難以回收。

先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成藥「安皮露」,主成分為POTASSIUM IODIDE、IODINE、CAMPHOR、PHENOL (CARBOLIC ACID)和SALICYLIC ACID,主要用於香港腳、白癬、紅癬、頑癬、乾癬、牛皮癬、鱗癬、寄生性皮膚病

傅淑卿表示,因檢驗產品主成分碘化鉀(POTASSIUM IODIDE)超出規格90%至110%,八批產品(批號:CM1903、CM1904、CM2001、CM2002、CM2003、CM2004、CM2005、CM2007)、共5.9萬瓶均須於6月15日前回收。而去年10月份也有兩批產品違規,因此要求廠商針對製程進行優化,並會加強抽查頻率。

不過對於主成分含量過高對人體有何疑慮,傅淑卿則表示,因為是成藥因此相對安全,不過可能會對皮膚過於刺激。民眾如對使用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原購買藥局或就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皮膚病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