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就醫最遙遠的距離…急診排1小時 高燒嬰不治

林口長庚醫院被指控延誤治療。院方回應,一切都依規定處理,不過男嬰病情變化太快,深表遺憾。本報資料照
林口長庚醫院被指控延誤治療。院方回應,一切都依規定處理,不過男嬰病情變化太快,深表遺憾。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吳姓男子六個月大的次子發高燒到林口長庚醫院掛急診,排隊等候近一個小時,最後病危不治。吳昨晚受訪說想請記者幫忙詢問:「為什麼我的小孩死在醫院裡面,醫院不敢開死亡證明書給我?為什麼醫生距離小孩三步,還說小孩意識清醒?」

吳男認為,政府的問題很大,沒把配套做好,讓有緊急需要者看不到醫師,是政府的疏失。「如果問題沒有改變,後面一定還會有跟我們一樣的人」,每看一個急診就要等一小時,後面還有多少人受害?

林口長庚回應,初步檢查時,男嬰雖然發燒,但意識清楚,一切都依規定處理,不過男嬰病情變化太快,始料未及,深表遺憾。

新北市吳姓男子與妻子育有二子,長子快要兩歲,次子六個月大;上月廿八日,他次子突然發高燒到四十度、翻白眼、全身發抖,他騎車與妻子趕往林口長庚醫院掛急診。

當天下午四時卅分左右抵達,告知門口人員男嬰的狀況,對方要求排隊掛號,他們只好到戶外診療區排隊,但前面有二、三十人,輪到時已在廿分鐘後,護士量兒子體溫為卅九點二度,他詢問能否請醫師先幫兒子看一下,護士卻說「不是只有你掛號,去旁邊排隊」。

他說掛完號,前面又有二、三十人,輪到他們看診時已是五時廿五分,當時醫師距離孩子約三步,說孩子意識清醒,還說要先安排抽血;結果才過兩分鐘,孩子就失去呼吸,送進急診室搶救,搶救過程中有護理人員出來說「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孩子在五時四十四分宣告不治。

吳姓男子表示,醫院只開診斷證明,上面寫「發高燒」,不願意開死亡證明,聲稱「不是住在醫院死掉,不會開,要找法醫開。」他廿八日晚上前往新北市警林口分局泰山分駐所製作筆錄。檢警相驗後,法醫說要有病歷資料才能開死亡證明,檢察官則說如果要對醫院提告,那就要解剖遺體;他還要再跟長庚調閱資料,孩子目前只能放在冰櫃裡,他非常心痛,想要讓孩子好好地走,卻又想討個公道。

他質疑,醫院做事為什麼沒有輕重緩急?已說孩子狀況很嚴重卻還要照規定來?他體諒疫情爆發讓醫院很辛苦、很忙,但為什麼不能緊急處置如吊點滴或使用氧氣機?

急診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