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獨臂刀王」王羽今日清晨5點36分因呼吸衰竭辭世,享壽80歲

王馨平(女兒)、王羽以及鍾孟宏導演曾一起走金馬紅毯。圖/摘自微博
王馨平(女兒)、王羽以及鍾孟宏導演曾一起走金馬紅毯。圖/摘自微博

聽健康

00:00/00:00

「獨臂刀王」王羽因呼吸衰竭,今日清晨5點36分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壽80歲,近年因身體不佳,因兩度中風住院5年,後期皆為自費治療,預估花費2千萬,2020年初因為新冠肺炎,所以探病也極為困難,僅有一人陪病,需留給看護,如今搬出醫院,會住在醫院附近租賃的新家,也能有更多人力照顧爸爸,「搬出來住是我決定的,姊姊王馨平也同意」。

2019年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肯定他的影壇成就,卻遭導演王晶批評「台灣金馬獎真的是愈來愈混帳!竟然給王羽發終生成就獎」,當時王馨平還高EQ回應,引起軒然大波。王晶當時在微博上表示,認為王羽過去工作毫無合約精神,多次憑藉著黑勢力威脅導演和演員,王晶更轟:「請問他(王羽)對電影貢獻有什麼?憑什麼跟王童並列?」但很快就立刻刪文。

王馨平則回應:「金馬獎委員會的成員都是資深及専業的電影從業人員,主席李安先生更特別推崇我父親自導自演的『龍虎鬥』對拳腳功夫片的影響。這是業內人士對我父親的肯定,我也相信父親是實至名歸的。」因為王晶刪文,王馨平當時也不打算多做回應。

王羽曾2度中風,住院5年,後期皆為自費,預估至少花費2千萬。女兒王加露則表示,王羽2011年第一次中風狀況還很好,曾咆哮著拒絕復健或自行逃離醫院,但後來2016年二次中風後就行為不便,也不亂發脾氣,「是一個行走需靠輪椅,進食需靠鼻胃管,日夜需要有人翻身拍痰照護的失智老人」,當時也決定保留父親的大俠模樣,與姊姊王馨平一起出席代為領獎,「所以,請記住他螢幕上一身傲骨的大俠風采,並永遠留存心底,這是他投身電影界的最大成就,最大貢獻,也是他最大心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