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署署長遭傳緋聞 李伯璋:對方吃素十年、孝順優秀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上午出席記者會後回應周刊跟拍報導。記者邱宜君/攝影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上午出席記者會後回應周刊跟拍報導。記者邱宜君/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CTWANT周刊王》跟拍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並於今天上午報導他與年輕女性共進晚餐、散步牽手。李伯璋今上午出席記者會後表示,對於造成這位女性困擾,深感抱歉,同時他也對這名女性讚賞有加,也提到太太看到報導一定會難過,他會向太太解釋,公私領域的各項挑戰,他都會勇於面對,並且把事情做好。

李伯璋表示,是最近在一個學術研討會認識這名女性,對方為了奶奶發願吃素十年,專業上也相當優現,個性也很好,他「對於一個很孝順的人感覺是很不一樣的」但「不會有內疚或覺得自己怎樣。」

對於沒有告知太太,是否感到抱歉?李伯璋表示,每個人都有公、私領域的挑戰要面對,媒體報導之後,太太一定會難過,他會向太太解釋。這當中並沒有任何違法的事情,看到報導之後,他也不會去懷疑誰。

「或許下禮拜我就不是健保署署長了」,李伯璋如此自嘲並表示,事情不一定要他來做,但是他已經做了五年半,對於整體狀況最清楚,現在是健保改革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媒體「不要把我趕下來,該下來我自己會下來。」

健保署今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台大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心血管疾病診斷與預後之人工智慧預測模式,科技部司長陳國樑、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大醫院心臟內科名醫王宗道都親自出席。

李伯璋致力於推動器官捐贈,曾擔任器官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也是國內腎臟移植權威;他獲獎無數,包括2013年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醫療典範獎、2017年醫療奉獻獎的特殊貢獻獎等,同時也是第1任衛福部台南醫院院長、第2任健保署署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