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大二代刀風波未熄!成大醫院再爆減薪「一年少50萬元」

成大醫院日前才剛爆出大二學生代刀替胸腔科手術病患縫合傷口,現在又被人在網路爆料指院方在疫情期間,大幅減薪。本報資料照片
成大醫院日前才剛爆出大二學生代刀替胸腔科手術病患縫合傷口,現在又被人在網路爆料指院方在疫情期間,大幅減薪。本報資料照片

成大醫院日前才剛爆出大二學生代刀替胸腔科手術病患縫合傷口,引發社會關注,現在又被人在網路爆料指院方在疫情期間,大幅減薪,主治醫師一年至少減50萬元,甚至績效獎金要「看院長心情」拖了3、4個月才發,導致有科別醫師爆發離職潮,爆料者批「公家醫院簡直比私人醫院還血汗」。對此,院方表示,薪資都依政府法令規定發給,該文章為不具名,所述不是事實,且不能證實為成醫員工,不予回應。

11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成醫從新院長上任後,剛好遇到疫情,但大家在忙防疫時,居然大幅減薪所有人的薪水,住院醫師依科別一年少6到18萬元,主治醫師一年少至少50萬元,理由是疫情期間醫院的業績不如之前的同期。但爆料人認為,疫情期間全台哪家醫院有辦法業績成長,感覺上是隨便找理由扣錢,然後又遲發績效,前院長是1月績效2月就發,現在是1月績效拖到4、5月才給,完全看院長心情,例如有某科要求做更多AI相關業務,但又扣薪水,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概念,導致友科主治醫師一年內離職將近一半的人,院長還說,「我給你們薪水這麼高怎麽還想離職?」

另外,爆料者提到,住院醫師因工作緣故延遲下班,醫院還規定不能申請加班費,理由是住院醫師加班實屬自願,如果有加班事實,主治醫師應該勸他下班休息,假設主治醫師強迫住院醫師工作,該主治醫師要自己出加班費,但一個要接受數年專科訓練的住院醫師就算被迫要加班,也不可能申請加班費害主治醫師被扣錢,這樣的制度合理嗎?

該爆料人認為,成大醫院身為公家醫院,居然能輕易更動原本福利,並有各種不合理要求,簡直比私人醫院還血汗。

對此,成大醫院表示,所述內容不屬實,不予回應,院內有多元、開放的溝通管道,員工可多利用正式溝通管道表達意見,達到雙向溝通目的。

住院醫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