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醫自爆開立「清冠一號」竟申報健保 健保署要查

媒體報導有中醫師開立「清冠一號」同時申報健保給付,遭批「吃健保豆腐」。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有中醫師開立「清冠一號」同時申報健保給付,遭批「吃健保豆腐」。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媒體報導有中醫診所醫師透露,今年疫情期間透過視訊診療,為新冠肺炎確診者或隔離者開立「清冠一號」這款複方藥,但由於此藥未列於治療指引,不能由公務預算支應,也沒有健保給付,中醫師竟拆分藥方或成分,再以上呼吸道疾病相關代碼申請健保給付,遭批「吃健保豆腐」。健保署今表示,已展開數據分析,若發現異常值或疑似違規,經行政調查和訪查,會針對違規進行查處。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委韓佩軒表示,健保署五月擴大開放視訊診療門診之後,都有持續監測申報資料,五到八月間,中醫視訊門診累計有5432人次因上呼吸道感染就醫,包括過敏性鼻炎3854人次;另外,因咳嗽就醫也有1160人次。

韓佩軒表示,健保沒有給付「清冠一號」這個複方藥,如果中醫師開了「清冠一號」給病人,卻用其中藥方成分來申報健保,申報與給藥不符,這樣就是違規。如果中醫師其實並未開立「清冠一號」,而是根據病人狀況,參考「清冠一號」成分調配多種藥方並如實申報健保,如此便沒有違規。

韓佩軒表示,因未接獲陳情,所以後續會用大數據分析的方式,看是否有偏差值;如有疑似違規,將近一步做行政調查及訪查,確定違規就會依法查處。

新冠肺炎 清冠一號 健保給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