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搜救高雄城中城 消防員見揪心一幕「死者神情驚懼背靠門」

高雄市消防局出動300多名消防員到場搶救。記者邱奕能/攝影
高雄市消防局出動300多名消防員到場搶救。記者邱奕能/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鹽埕區府北路上的城中城大樓深夜惡火,帶走多條寶貴人命,高雄市消防局從凌晨近3點,數次加派人手,讓原本數十人增加到現今有356名消防員還在奮戰。有消防員說,今天進入城中城也不少於5次,有次破門時怎麼破都破不開,最後才發現是民眾背坐在門後,神情顯得驚懼,看了實在揪心。

有消防員說,大樓內相當複雜,一層樓實在有太多戶了,每戶的房門又各有不同,破壞難度不一;平均破一個門就要十分鐘,加上大樓內的溫度,著實讓人難受。

他也說,救到後來發現有共通點,多數人房內都沒有開窗戶,而且後來救出的大多是被濃煙嗆傷而死。今天他在破門時,遇到一間無論他如何推門都推不開,最後費盡力氣開啟後,才發現死者背靠門席地而坐,神情驚懼,看了實在揪心。

他說,雖然大家拼了一整天筋疲力盡,但想著看到社會弱勢的生活環境、室內還有人需要幫助,就要打起精神,不能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高雄鹽埕區府北路的城中城大樓火警,已救出55人送醫,其中有14人OHCA,另有16人死亡。消防局長李清秀說明救援進度時說,死亡與OHCA人數,可能超過40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