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他針灸完騎車回家發現頭部插根針 醫院承認疏失致歉

一位民眾因失眠及胃腸不舒服,前往彰化一間醫院中醫部接受針灸治療,回家後竟發現頭部留有一根針。圖/取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
一位民眾因失眠及胃腸不舒服,前往彰化一間醫院中醫部接受針灸治療,回家後竟發現頭部留有一根針。圖/取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

聽健康

00:00/00:00

民眾因失眠及胃腸不舒服,前往彰化一間醫院中醫部接受針灸治療,治療結束回家後,竟發現頭部還留有一根針;醫院承認是人為疏失,醫師已向病患說明原因並致上歉意。

彰化縣男子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彰化人大小事」貼文,他前往一間醫院中醫部接受針灸治療,治療結束拔完針,男子戴安全帽騎機車回到家,脫下安全帽才發現頭部還留有一根針,打電話向醫院反映,護理師說男子頭髮太長遮住針,讓男子覺得自己很倒楣。

這名男子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自己是因為失眠以及腸胃不舒服,前往彰化縣一間頗具規模醫院的中醫部就診,醫師幫他做針灸治療,頭部和腹部都扎針,治療結束後,護理師幫他拔針,回到家後才發現頭部還有一根針沒拔掉,幸好他戴的是半罩式安全帽,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致電醫院詢問為何會發生病患頭部留有一根針的意外,院方說明,進行針灸治療時,醫師和護理師會對治療部位及針數進行紀錄,護理師在治療結束拔針時,會依照治療部位及針數先進行核對,然後才開始拔針,將病患身上的針全數取出後再次檢查病患治療部位,才會讓病患離開治療室。

院方坦承這起意外是人為疏失,主治醫師已在第一時間向病患說明原因並致歉,部門也會加強相關人員教育訓練,確認人員都熟悉及遵循針灸標準作業流程,務必做到針灸不遺針,並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針灸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