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男童溪邊玩水鼻癢流血 急診夾出3公分活跳跳黑色水蛭

醫師在病童鼻腔內夾出一條長約三公分的黑色水蛭。圖/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醫師在病童鼻腔內夾出一條長約三公分的黑色水蛭。圖/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天氣常熱得令人難受,玩水、游泳是最佳的消暑運動。新竹一名10歲男童先前跑去溪邊游泳,回家後感覺鼻子搔癢難耐,不時還會流鼻血,去小兒科就診起初以為是過敏,直到男童照鏡子才驚覺鼻孔裡好像有一隻蟲,到新竹台大分院急診室求助,最後從鼻內夾出一條約3公分、活蹦亂跳的黑色水蛭

急診醫學部醫師杜雄表示,該名男童從溪邊玩水返家後,發現鼻子一直癢癢的,不太舒服,有時還會流鼻血,家長得知後先帶去附近的小兒科看診,起初以為是過敏造成,拿了處方藥物就回家,但服藥後狀況仍未改善,之後再到耳鼻喉科看診,經診斷也告知沒問題,可能是鼻子過敏或挖鼻孔引起的搔癢或流鼻血。

杜雄指出,這樣的狀況持續一周仍未改善,在溪邊玩水返家後的第七天晚間,男童在洗臉照鏡子時疑似在鼻孔內看見一隻蟲子,便告訴家長,但對方不以為意,直到男童堅稱鼻內有蟲,加上鼻癢、流鼻血症狀依然存在,才半信半疑到新竹台大分院急診室。

杜雄說,醫師經問診與檢察男童鼻腔,果真在左鼻腔內看到一個黑色塊狀,不像是鼻腔內正常的組織,用夾子觸碰還會蠕動,經過多番嘗試後,終於從中夾出一條黑色水蛭,取出後還活生生在舞動。

杜雄說,男童游泳後鼻子很癢和流鼻血的迷團終於解開,也治癒了。原來是男童在溪間游泳時,水蛭不慎跑進鼻腔內,在鼻腔內蠕動時造成癢的感覺及在鼻腔吸食黏膜時造成流鼻血。提醒民眾若在溪間游泳過後感到鼻子搔癢不舒服和流鼻血,切記不要掉以輕心,要趕緊求醫。

水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